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燒肉店樹林區牌照稅查詢地震中心海龍蛙兵終身成就獎痛苦停招女大生震震有詞
  • 搜尋:

    榮民 結果共834筆

  • 快訊/竹縣7旬翁騎機車疑自撞護欄 當場失去心跳送醫搶救

    新竹縣北埔鄉一名72歲老翁今(13)日上午8時49分騎機車行經台3線社官橋時,疑似自撞護欄,救護人員到場後發現老翁已當場失去呼吸心跳,立刻將他送往竹東榮民醫院搶救。
    2023/10/13 10:17
  • AI助重見光明 北榮陽交聯手台積電救患者

    老年性黃斑部病變在台灣50歲以上人口的發生率為12%至15%,要恢復視力都必須花費相當龐大的金額,如今台北榮民總醫院和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共同合作,將台積電技術製造的iPSC生醫檢測晶片,透過人工智慧篩選,能加速視網膜移植技術發展,希望達到量化、自動化,降低費用。
    2023/09/29 22:39
  • 赴屏東向殉職家屬表哀悼 蔡英文下令速釐清事故原因

    屏東市工業區經建路明揚高爾夫球大廠失火,造成近百人受傷、消防員4人殉職。總統蔡英文今(23日)赴屏東了解救援進度,向不幸殉職的消防同仁致哀及慰問家屬,並前往屏東榮民總醫院探視傷患。蔡英文表示,事發到現在,她要感謝這次輪番上陣的警消及醫護人員,目前中央和地方通力合作投入救援行動,她也做出三點指示,希望相關單位全力以赴。
    2023/09/23 17:11
  • 明揚國際廠房大火 屏東榮總緊急召回150名醫護搶救

    屏東科技園區明揚國際公司廠房昨天下午發生火警,距離最近的屏東榮民總醫院收治37人,緊急召回150名醫護人員協助搶救。
    2023/09/23 09:39
  • 長期暴露有害環境!這行業女性卵巢癌風險激增 3職業也當心

    卵巢癌是常見婦癌之一,前美國芝加哥榮民醫院心臟加護病房主任謝安民表示,癌症幾乎是由遺傳和環境等混合因素引起,有些受不正常基因驅動,有些則被環境影響,最近有研究顯示,從事1工作女性罹患卵巢癌風險高3倍。
    2023/09/20 15:47
  • 疑泳池誤排次氯酸鈉 台東知本某飯店「飄綠白氣體」13人送醫

    今(27)日上午9時許,台東縣知本某飯店疑似發生氯氣外洩事件,現場共造成13名大人、小孩疑中毒感到身體不適,頻頻咳嗽,還有想吐的症狀,救護人員獲報後趕抵現場,已經將人分別送往基督教、馬偕、榮民、台東醫院救治。事後現場勘查,發現兒童池的氯氣排放量過高,其餘泳池正常。
    2023/08/27 10:34
  • 壯世代健康大調查 發現「這族群」體重超標、慢性病、不運動下場慘!

    壯世代健康大調查發現,全台50到64歲壯世代正面臨健康警覺不足,保險不足甚至是運動不足等健康問題,發現有三成體重超標,五成不運動、七成有慢性病,臺北榮民總醫院院長陳威明接受TVBS專訪表示,健康當然包括身心靈都很重要,一定要想辦法在壯世代時,把身體顧好當你年老的時候,不用給你的家人增添負擔,你可以照顧好自己,讓自己更快樂。
    2023/08/26 23:13
  • 縱火燒屏榮歷史建物隊史館 男一審判刑4年2月

    屏東榮民總醫院園區歷史建築隊史館在今年2月5日凌晨發生火警,縱火的徐姓男子4月被起訴,屏東地方法院今天依公共危險罪一審判刑4年2月。全案可上訴。
    2023/07/31 14:33
  • 大陸風景區門票免費!榮民酸台不尊重退伍軍人 馮世寬:榮民非追求免費代名詞

    有位自稱是榮民的老先生近期在網路上拿著對岸的例子,痛批台灣的風景區沒提供免費入門票,很不尊重退伍軍人,引發熱議。對此,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則表示「榮民非追求免費的代名詞」,養年也應該養軍人氣節。
    2023/07/02 18:42
  • 95歲翁遭控性騷「護理師」摸手臀 上級勸體諒

    性騷擾燒進台北榮總,一名網友自稱替北榮護理師發文,表示有位高齡超過95歲的老翁,長期住院,但醫師明明評估他可以出院,卻還是用榮民身分,享受一堆免費醫療資源,更讓員工困擾的是,老翁跟家屬,時常摸護理師的手跟屁股,甚至還說下體痛,要護理師幫老翁處理,對此,北榮院長陳威明發內部信,強調已經專案調查,絕對力挺員工工作尊嚴。
    2023/06/27 13:31
  • 新北超商洋酒被開封液體掉包「遭疑千面人」 化驗結果出爐

    新北市新莊一間連鎖超商,日前店員發現架上洋酒禮盒被人開封,裡頭的酒疑似也被換過,遭民眾質疑是否為「千面人翻版」!轄區警方當下馬上前往將洋酒帶回,並送往榮民總醫院化驗,稍早洋酒初步化驗結果出爐,被替換的液體皆為「水」,但是否有其他毒物反應,仍待進一步的化驗結果出爐才會清楚。
    2023/06/23 11:14
  • 新北幼園餵藥案累計25童就診 驗尿結果最快明日出爐

    新北市幼兒園餵藥案受關注,衛福部設置專線免費協助就醫檢驗。衛福部今天說,目前累計共87通來電,並有25名兒童實際到醫院看診,均留尿檢驗,結果預計最快明天出爐。
    2023/06/10 23:04
  • 陸軍鑑測出意外!中校「跳繩突休克」 送醫裝葉克膜搶救中

    國軍陸軍南測中心在昨(31)日下午進行體能鑑測時,突有1名國防部台南財務組的44歲楊姓中校,在下午4時30分許實施跳繩5分鐘測驗的過程中,突然無故倒地休克,且當下就失去了呼吸心跳。儘管軍方當下便將楊姓中校送至台中榮民總醫院嘉義分院急診救治,但他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裝葉克膜搶救當中。
    2023/06/01 08:41
  • 父遺體冰榮總太平間11年挨告 女兒多次開庭訴苦衷判決出爐

    台北市一名連姓婦人先前遭台北榮民總醫院提告,因為她父親已過世11年,連姓婦人卻將遺體存放在醫院太平間遲遲不領回。士林地檢署當時依遺棄屍體罪將連姓婦人起訴,事後法院開庭時她表示,為了籌措將父母親葬在一起的喪葬費,才會沒領回遺體,也不想透過聯合公祭或是社福團體協助、欠社會人情。今(24)日一審判決出爐,連姓婦人被判處4年有期徒刑、緩刑2年,而能獲緩刑的原因是,她在開庭後確實依照承諾,籌錢將遺體領回火化。
    2023/05/24 18:29
  • 新冠疫情估6月底現第4波高峰 救護車5/31起口罩鬆綁

    COVID-19疫情進入第4波流行,疾管署今天預估約6月底達疫情高峰,醫療機構口罩規定維持,但5月31日起,救護車、榮民之家等場所口罩令鬆綁,改為建議佩戴。
    2023/05/23 16:17
  • 74歲男肝癌!無痛1療法除「2公分腫瘤」 消失沒再復發

    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生前罹患肝癌,遠赴日本做重粒子治療而痊癒,他生前盼望台灣也能有重粒子中心,如今終於實現!斥資新台幣45億元、歷經四任院長,台北榮民總醫院「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今(5/15)正式啟用。總統蔡英文、日本重粒子之父辻井博彥等人都到場祝賀。這是我國第1座、也是全球第14座重粒子中心,號稱是放射腫瘤界的核彈級武器,能量是質子的12倍,可治療肺癌、肝癌等14類癌別,讓台灣癌症治療邁入新里程碑。
    2023/05/16 16:24
  • 長照機構符合「這資格」 7月起補助最高可領12萬

    台灣步入高齡化社會,居家照護近來備受重視,為了落實平等,並且考量到重度家庭住宿機構的經濟負荷,衛福部在今年7月1日擴大住宿機構補助,居住護理之家、老人福利機構、身障機構、長照機構、榮民之家、兒少安置機構等,經過長照需要等級(CMS)評估「第四級」以上住民,每人每年補助額度從「6萬元增至最高12萬元」,並取消排富規定,估計12.5萬人符合資格,預計斥資77億元。
    2023/05/16 15:59
  • 南投斷掌案/疑金錢糾紛遭「斷掌」終身殘疾 8惡煞全羈押禁見

    本月6日清晨,在南投縣埔里鎮發生一起「斷掌丟包」案,40多歲的柯姓男子遭人砍斷手掌,丟包在台中榮民總醫院埔里分院,車子就開走了,現場不見遭砍斷的手掌,手段十分兇殘,震驚全台,南投循線調查,將曾姓男子等8名涉案人逮捕,後續南投地檢署檢察官認為8人涉犯《刑法》重傷害罪、妨害自由罪等,法院「已裁定」羈押禁見。
    2023/05/09 18:04
  • 肩痠恐是心肌梗塞!女性「死亡率高1.7倍」 7症狀注意了

    肩膀痠竟然是心肌梗塞的前兆!台北榮民總醫院許姓護理師因為做完瑜伽左肩痠痛不以為意,隔天竟呼吸困難,就醫發現急性心肌梗塞,還併發心律不整差點沒命。醫師表示,女性心肌梗塞症狀較不典型,尤其年輕女性更少胸痛,容易被延誤診斷。而且女性心梗預後比男性差,一年內死亡率高出1.7倍。提醒出現心悸、疲倦、下巴痛、肩胛骨中間痛等7症狀,只要中3個就要盡速就醫。
    2023/05/05 09:53
  • 翁立友進台北榮總被拍!院長見這狀況發聲了 差一點飆淚

    金曲歌王翁立友日前受邀出席在台北榮民總醫院的中正樓舉行「北榮有愛,為愛而唱,聲聲不息翁立友演唱會」,他直說疫情期間醫護人員站在抗疫作前線,非常的辛苦,感恩有大家的奉獻守護,希望能以歌聲致敬,提到開唱,翁立友表示與院長為老友,多年前院長即提出邀約,中間遇到疫情,因而延遲三年終於實現這個約定,而院長陳威明醫師表示目前疫情已趨緩,也將告一段落,特別選在五一勞動節前夕,邀請翁立友開唱慰勞醫護人員,達成大家多年來的期待。
    2023/04/27 12:56
  • 首曝光!北榮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 提升癌友存活率

    惡性腫瘤名列十大死因之首,明顯威脅國人健康,目前治療方式主要是以外科手術、化療等。事實上重粒子癌症治療是一種先進的放射治療,不同於傳統放射治療,採用高能量X光或電子束,臺北榮總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將碳原子游離成碳離子,再利用同步加速器,將粒子加速至光速的百分之70,再針對癌症病灶進行照射,進行癌症治療,台北榮總院長陳威明接受TVBS獨家專訪,他認為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落成,為台灣放射線治療拼上最後一塊拼圖,台灣國際醫療將邁出一大步。
    2023/04/13 23:11
  • 4個月賺20%「 華爾街金童」涉挖礦吸金騙百人

    號稱從波蘭引進的虛擬投資貨幣平台,誆稱四個月可獲利20%,遭指控吸金上千萬,台灣區首腦毛姓女子,自稱是「華爾街金童」,上百人相信她的專業紛紛投資,沒想到受騙,氣得向檢調檢舉。毛姓女子被起底,在吸金案爆發後,還以慈善家身分,捐贈榮民之家百萬復康巴士,若這輛車是非法吸金所得,將被視為「贓車」查扣。
    2023/03/29 14:12
  • 父11年前病逝「遺體仍冰在太平間」 女兒挨告淚灑法庭

    台北市一名張姓老翁11年前病逝台北榮民總醫院,但遺體至今卻仍留在醫院太平間!榮總曾多次聯繫張翁的連姓女兒,並且表示可以協助辦理後事,但連姓女子卻都未到醫院處理,被依遺棄屍體罪前起訴,今(15)日上午士林地院再度開庭審理,連姓女子否認犯罪,直說是因為經濟困難導致如此,承諾4月底前可處理好。
    2023/03/15 15:39
  • 厲害!才獲「金質獎」特優 北榮智慧型手術大樓「不受疫情.缺工」完工

    斥資總額逾新臺幣十億元,臺北榮民總醫院新建智慧型手術大樓於今(3/1)日上午剪綵啟用,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馮世寬主任委員親臨主持。對於北榮團隊克服疫情影響,物價上漲、缺工缺料困境,仍如期完成工程,除獲得綠建築銅級標章及合格級「候選智慧建築證書」,更獲得公共工程金質獎設施工程類特優,馮主委特別表達肯定與嘉勉。
    2023/03/01 14:57
  • 等不到修復先被毀!屏東正氣樓燒掉百坪 彰化街友遭收押

    本月5日,屏東榮民總醫院區旁的大武營區「正氣樓」,遭不明人士縱火,讓座歷史建築遭燒毀近百坪,讓許多民眾相當不捨,後續檢警介入調查,昨(23)日,在彰化逮捕一名41歲的徐姓男子放火燒樓,在偵訊後,徐男遭羈押,詳細的縱火原因,檢警將進一步深入調查。
    2023/02/24 17: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