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領犬員發錢地震中心基里維納島結婚停辦 唱跳海龍蛙兵醫院
  • 搜尋:

    天然氣接收站 結果共138筆

  • 藻礁連署將破60萬! TVBS民調49%拒建三接

    珍愛藻礁公投連署即將突破60萬份大關,而根據TVBS最新民調,有38%民眾,不支持在桃園大潭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另外若公投成案,不只有超過五成民眾表態會去投票,其中不同意興建的人,高達49%!
    2021/03/09 19:54
  • 若三接因藻礁公投延滯 蘇貞昌:不可能重啟核四

    是否重啟核四做為第三座天然氣接收站延滯的備案,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核四早在馬政府時代封存,現在要重啟是不可能的。雖然有人想要這樣做,但不是政府的備案,政府始終不認為應該去重啟核四。
    2021/03/09 15:34
  • TVBS民調/藻礁公投過關機率大 逾3成人不同意三接

    藻礁公投 若舉辦公投,31%民眾將投票不同意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跨過25%門檻,公投可能過關
    2021/03/09 12:58
  • 槓經部!民團呼籲雙救 拒「藻礁、燃煤2選1」

    經濟部長王美花日前曾說,如果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無法蓋成,中火可能得增加燃煤,環團選再38婦女節這天,要求政府尋找第三條路,拒絕在藻膠跟燃煤之間二選一,另外連署數暴增,就被綠營懷疑有國民黨介入幫助,不過藍營跟環團都異口同聲說,這是全民關注的議題。
    2021/03/08 12:33
  • 觀點/危險的不只藻礁!台大醫:台灣能源未來成最大危機

    珍愛藻礁公民投票的連署人數,今天已經突破了54萬份,甚至可能在主辦單位設定的3月10日最後期限之前突破60萬份。這個公投案的主文是「您是否同意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遷離桃園大潭藻礁海岸及海域…」。
    2021/03/08 12:24
  • 三接避開藻礁區 王美花:盼明年10月可供電

    搶救藻礁公投連署與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議題延燒,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目前三接避開藻礁區,以最友善工法進行,希望明年10月第一個儲槽完成後就能供電,如此才能讓台灣的產業持續發展。
    2021/02/26 15:47
  • 破壞藻礁?經濟部哏圖反擊 蘇:不得已抉擇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可能破壞藻礁生態,最近在野黨積極聲援藻礁公投,預計要在3/10前衝破28萬連署門檻,這也讓執政黨急了,經濟部臉書將近10篇圖卡解釋,蘇揆也強調,這是不得已的抉擇。
    2021/02/26 13:22
  • 不敢面對藻礁爭議?國民黨揭「蔡政府4謊言」曝真相

    中油欲在桃園興建第3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引爆破壞藻礁爭議,更有環保團體發起搶救藻礁公投。對此,國民黨在臉書發文揭露蔡英文政府不敢面對的藻礁爭議,內容提到蔡政府除了推卸責任給前朝外,還一直用開發面積23公頃來鬼打牆,根本沒有提出任何實質、理性或有效的回應。
    2021/02/25 22:07
  • 第三接收站傷害藻礁生態? 中油:會兼顧

    環保團體憂心桃園觀塘的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興建計畫傷害藻礁,中油說沒有新增任何填區,會依環評承諾持續維護藻礁生態。
    2021/02/24 21:32
  • 民進黨:國民黨執政時核定天然氣接收站蓋在藻礁

    民進黨發言人簡舒培今天說,當年支持在藻礁上蓋天然氣接收站的是國民黨,現在跳出來說要支持藻礁公投的,也是國民黨,國民黨背後的動機,就是切斷所有台灣能源轉型的道路。
    2021/02/23 14:58
  • 中油:三接工程採取迴避措施 不影響藻礁生態

    中油今天表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施工計畫已環評審議通過,依法取得開發許可,並採取迴避措施,未新增任何填區,也保留觀塘潮間帶現況,將持續維護藻礁生態,在施工過程中做好工安工作。
    2021/02/22 18:06
  • 協和電廠燃油轉燃氣!填海造陸18.6公頃 犧牲海洋減空汙?

    基隆協和電廠從民國65年落成至今,是全台灣僅剩的燃油發電廠。現在台電打算把廠內燃油機組改建成燃氣發電,降低空氣汙染,但為了擴建天然氣接收站,卻要填海造陸18.6公頃,反而造成更嚴重的生態破壞。
    2020/11/16 13:00
  • 非核家園犧牲千年藻礁 環團自力救濟發動公投

    政府在桃園大潭藻礁周圍興建天然氣接收站,近年持續引發環保團體反彈,今天3月中油又因為工作船擱淺,導致大約0.5公頃的藻礁被剷除,讓爭議再添一樁。由於數度與蔡政府溝通無效,現在國內超過75個公民團體,集結發起搶救藻礁的公投連署,希望能在明年8月,用民意擋下極具爭議的開發案。
    2020/07/03 22:53
  • 環團籲觀塘案啟動地景審議 陳椒華現身力挺

    環保團體今天為桃園觀塘工業港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開發前往行政院,呼籲啟動自然地景審議,搶救藻礁。時代力量新科立委陳椒華也現身力挺,認為三接工程應先停工。
    2020/02/17 12:48
  • 觀塘開發案 環團人士控蘇貞昌廢弛職務

    抗議桃園觀塘工業港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開發案,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今天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行政院長蘇貞昌涉嫌公務員廢弛職務釀成災害罪及誹謗罪。
    2019/12/05 13:26
  • 中油觀塘開發案 環團抗議藻礁被破壞300公頃

    為抗議桃園觀塘工業港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開發案,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今天批評政府聲稱開發面積縮小,但已動工的工業港卻破壞藻礁逾300公頃,危害藻礁生態。
    2019/10/08 17:15
  • 白海豚現蹤大潭藻礁 環團籲三接停工重啟環評

    8日是世界海洋日,環保團體今天表示,在大潭藻礁發現全球僅剩60餘隻、極度瀕危物種台灣白海豚,要求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停工、重啟環評。
    2019/06/06 14:27
  • 連任100天 桃園市長鄭文燦滿意度提升至70%新高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去年底的選舉中擊敗對手陳學聖連任成功,表示將以航空城、軌道建設及亞洲矽谷等三支箭,推動桃園市轉型。日前出訪美國拜會白宮及國務院,也獲得關注。而桃園市民對鄭文燦在桃園市的施政表現評價如何呢?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發現,桃園市民對鄭文燦市長的施政滿意度為70%,較106年12月,上任三年時的調查結果(65%)提升5個百分點,不滿意的比例為10%,與上次調查(11%)相當,另外20%沒有表示意見。桃園市民對市長鄭文燦的滿意度,從上任一個月不到四成(36%),上任兩年時突破五成(57%),兩年半時達到69%,上任三年時略為下滑至65%,此次調查滿意度又再度提升,達到七成的新高點。
    2019/04/02 00:07
  • 濕地學會質疑調查不精準 大潭藻礁論壇起口角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開發案因生態問題屢生爭議,中研院、東海大學生命科學系等單位今天辦理藻礁論壇分享生態調查成果,結果遭台灣濕地學會質疑不精準,造成與會者口角衝突。
    2019/02/23 14:46
  • 中油三接站開發範圍 中研院發現多杯孔珊瑚島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開發案因生態問題屢生爭議,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研究員陳昭倫今天說,又在開發案範圍發現發育良好藻礁、3種罕見珊瑚,以及「多杯孔珊瑚島」。
    2019/01/30 13:04
  • 觀塘換深澳電廠? 深澳公投大潭居民多反對

    是不是以觀塘案來換停建深澳電廠,選前就有不少質疑,而在桃園觀音大潭社區投票區,除了一些年長者沒有投公投案,多數年輕人對於深澳電廠公投案都投下反對票,更說不歡迎興建天然氣接收站來破壞自然生態。
    2018/11/25 23:24
  • 環團護藻礁! 要求撤銷觀塘海岸利用許可

    環保團體擔憂中油在觀塘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將危害大潭藻礁,上午前往行政院大門抗議,主張內政部核定觀塘工業區海岸利用許可違反海岸管理法,今天將對內政部提出行政訴訟。
    2018/11/08 17:34
  • 給我生存空間!大潭藻礁的嗚咽

    ​​​​​​​由玄奘大學陳佩美、周均庭完成的作品「給我生存空間!大潭藻礁的嗚咽」獲選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影片類長片首獎與最佳人氣獎!!!這部獲得高達12,440張票的最佳人氣作品提出「要電,就要破壞生態?」的疑問,大潭藻礁有著豐富生態,中油卻為了因應2025年非核家園政策,要在這裡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引發生態保育與工業開發之間的爭議。人們對於電力的依賴不可置否,但生態的重要性也絕對不容忽視。生長在這裡七千多年的大潭藻礁,孕育著不少生物,就連珍稀的柴山多杯孔珊瑚,近期也悄悄地在這裡大放異彩。即使我們在能源轉型過渡期間,會面臨所需的電力備載容量之挑戰,然而守護生態仍是首要。
    2018/10/30 14:00
  • TVBS民調/停建深澳沒替蘇加分?侯友宜支持度破五成

    距離年底新北市長選舉剩下30多天,民進黨蘇貞昌近期提出未來若當選市長,將擴大老人假牙補助的政見,國民黨侯友宜則質疑補助款財源,同時強調老人福利不只是一昧補助,而是提供多元性的照顧。行政院日前宣布停建成為選戰焦點的深澳燃煤火力發電廠,表示桃園觀塘天然氣接收站興建後,天然氣發電量足以提供北部地區,停建決定可能影響選情。距離選舉剩下一個多月時間,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顯示,在有投票意願的新北市民眾中,國民黨侯友宜獲得半數(50%)的市民支持,較9月份調查結果略增2個百分點,而蘇貞昌支持度則略降2個百分點至30%,雙方差距增至兩成,另外21%民眾未決定支持對象。整體而言,侯友宜支持度自六月以來的數次調查,皆維持在五成左右,而蘇貞昌則在三成上下,在選戰倒數階段,是否會有重大變化,尚待觀察。
    2018/10/19 14:15
  • 觀塘噤聲?詹求去 麻吉陳吉仲:他堅持價值

    日前觀塘案也就是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雖然已經過了環評,但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也因此求去,他社運時的好麻吉,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也表達不捨,但說還是會全力支持,甚至也傳出陳吉仲相挺好兄弟,曾在觀塘案環評期間建議行政院撤回三接案,對此陳吉仲駁斥說,只是建議應該再討論而已。
    2018/10/18 14: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