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店員Toyz早餐店吳依霖地震馬陸苗栗零食致癌溫度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
  • 搜尋:

    劉峻谷 結果共544筆

  • 馬英九判無罪 無法證明馬要黃世銘提供更多監聽資料

    立委柯建銘自訴控告前總統馬九教唆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案、教唆洩密和誹謗,台北地方法院今(28)天下午3時宣判馬英九無罪。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表示,感謝台北地院承審本案的法官釐清事實,做出適法適當的判決。柯建銘說:「大悲無淚」委任律師曾勁元則說:「大嘆無聲,一定上訴。」
    2017/03/28 17:20
  • 馬英九被控洩密、教唆洩密和誹謗 法院判無罪

    立委柯建銘自訴控告前總統馬九教唆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案、教唆洩密和誹謗,台北地方法院今(28)天下午3時宣判馬英九無罪。但這三部分和馬英九兩周前被起訴涉及教唆黃世銘向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洩密案情不同。  
    2017/03/28 14:46
  • 豬哥亮癌末入住安寧病房 經紀人:他意識清楚

    綜藝界天王豬哥亮今天(28日)驚傳大腸癌末期病危,住進安寧病房。對此,豬哥亮經紀人向《TVBS網路新聞中心》表示:「豬大哥確實目前住在安寧病房,但他意識清楚、情況穩定!」
    2017/03/28 12:59
  • 拉人入幫派最重判5年、罰1千萬 阻人脫離黑幫判更重

    警方每年執行全國大掃黑,但因打擊黑幫犯罪的「組織犯罪防制條例」門檻高,導致起訴和定罪率極低,沒有遏阻作用。法務部提出組織犯罪防制條大修法,降低組織犯罪門檻,不但將電信詐欺列為組織犯罪,而且招募成員、拉人入黑幫的人可以判最重5年或罰1千萬元,阻止脫離幫派的最重判7年、罰2千萬元。
    2017/03/27 12:34
  • 【同婚爭議⑥】婚姻觀無法一夕改變 先立專法再修民法

    同性婚姻爭議,本月24日經大法官召開憲法法庭辯論,爭點愈辯愈明,同意法律應保障同性戀者權益已逐被大眾接受,考量收養牽涉第三人的人權,與社會公共秩序的衝突,先立專法保障同性伴侶的權益,待日後時機成熟再修民法納入同性婚姻。如此可以保障同性戀者的權益,對社會影響最小,是解決同性婚姻爭議的選項之一。
    2017/03/26 17:20
  • 立法院厚生會成立27年 盧秀燕接25屆會長

    立法院次級團體「厚生會」成立迄今27年,今天舉辦第25屆會長交接典禮,由國民黨籍立委盧秀燕接任會長。
    2017/03/24 21:56
  • 【同婚爭議⑤】保障同性婚 修民法或立專法 有何不同?

    同性戀者能不能結婚釋憲案,今(24)日經大法官召開憲法法庭辯論,與會者幾乎一面倒支持保障同性戀者選擇婚姻的權利,爭執的是該修民法納入同性婚姻,或訂定專法保障同性伴侶的權利。到底修民法和立專法有何不同?
    2017/03/24 16:47
  • 【同婚爭議④】一面倒支持同性婚 僅修民法或立專法之爭

    同性戀能不能結婚?憲法法庭今(24)日開庭辯論,爭取同性婚姻的祈家威和台北市政府炮火全開,質疑民法沒有保障同性戀婚姻自由,違憲。法務部長邱太三反駁,男男或女女結婚,如何區分媳婦或女婿,將來祖先牌位要寫考考、妣妣,貿然修改民法會衝擊社會秩序和公共利益,主張應定訂專法保障同性婚的權益。
    2017/03/24 11:37
  • 【同婚爭議③】秒懂 同性婚姻釋憲大辯論4爭點

    祈家威在2000年與同性伴侶向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被拒,2014年他與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同共聲請大法官解釋。
    2017/03/23 22:07
  • 【同婚爭議②】秒懂 什麼是憲法法庭?

    根據民國81年(1992)憲法第2次增修條文規定,憲法法庭是由15位大法官擔任法官,審理總統、副總統彈劾及政黨違憲解散的案件。憲法第78條第3項規定,政黨之目的或行為,危害中華民國之存在或自由民主之憲政秩序者為違憲。政黨是否違憲,要開憲法法庭審理。  
    2017/03/23 21:48
  • 【同婚爭議①】同性戀能不能結婚 憲法法庭明直播大辯論

    司法院憲法法庭明(24)日上午將開庭辯論同性戀能不能結婚,14位大法官將聽取台灣同志運動先驅祈家威、台北市政府及法務部、內政部和鑑定人的意見,做為大法官釋憲的參考。辯論過程將全程上網直播。旁聽席座位已經秒殺搶光。
    2017/03/23 21:36
  • 全國法院裁判書 政府Open Data網站通通查得到

    政府資料開放已是全球趨勢,司法院今(22)日宣布,法院裁判書資料檔案今天起放上政府資料開放平台Open Data(http://Data.gov.tw),供外界查詢。司法院資訊處長王金龍表示,Open Data上查詢到的裁判書與司法院裁判書查詢系統查到的資料完全相同。
    2017/03/22 16:58
  • 掏空亞太固網 王令台判刑6年3月確定

    力霸集團總裁王又曾的長子王令台,因涉及掏空力霸公司、東森集團所及亞太固網等公司,被高等法院合併判刑6年3月,他不服氣,提出抗告。今(22)日被最高法院駁回抗告,判刑確定,他必須再入監服刑。
    2017/03/22 12:12
  • 升遷民主化 檢察官票選主任 部長聽外界意見選派檢察長

    法務部長邱太三今(21)日上午宣布檢察官第三波改革,其中檢察官人事改革部分,以後將由檢察官票選推荐主任檢察官,法務部長選派檢察長之前要聽外界意見,加強和落實各地檢署檢察長的指揮權和責任,這些改革都能馬上施行。
    2017/03/21 11:38
  • 李永得臨檢風波 邱太三:合法合理但警察執勤技巧要改進

    法務部長邱太三今(21)日上午評論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遭警方在台北車站臨檢風波,他認為警方根據警察職權行使法在公共場所執行臨檢和欄檢勤務,合法合理,但警員的執法技巧和態度要改進,可以做為以後檢討改進的教材。
    2017/03/21 10:39
  • 檢察官第三波改革 限制發回偵查次數 讓案件快點偵結 

    法務部長邱太三今(21)日上午宣布檢察官第三波改革,將減少高等檢察署發回地方檢察署再行偵查的次數,檢察官票選主任檢察官,法務部長選派檢察長之前要聽外界意見,加強和落實各地檢署檢察長的指揮權和責任。
    2017/03/21 10:28
  • 散步要帶證件? 535號釋憲故事 背後有洋蔥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日前去台北車站地下街買東西,遭警員盤查,他事後PO文質疑警無故盤查「警察國家」。他的經歷與其實與19年前李男子在橋上散步被警察臨檢故事如出一轍。
    2017/03/20 20:37
  • 給他全薪去念書 竟休學摸魚半年 檢察官判罰100萬

    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呂理銘,4年前申請帶職帶薪去讀法律研究所,讀半年就休學,不在學校也未回地檢署工作,摸魚半年後交出一份不合格的研究報告,被檢察官評鑑委員會提案彈劾。職務法庭今(20)日認定他違反公務員服務法和檢察官倫理規範,判決罰六個月全額薪水,大約100萬元。
    2017/03/20 17:19
  • 「高級外省人」郭冠英聲請釋憲 大法官不受理 

    新聞局駐多倫多新聞組前組長郭冠英,因發表自稱高級外人省人、罵台巴子等辱台言論,8年前被免職。郭冠英以公懲會的議決書、公務員懲戒法規定違憲,聲請釋憲。大法官認為,郭被撤職合法,沒有違憲,今(17)日議決不受理。
    2017/03/17 19:09
  • 道路穿越土地下方 大法官釋憲:若有損失可請求徵收

    台北指南宮及南宮建設指出,高速公路木柵隧道穿越要投資興建靈骨塔的下方,影響地理風水致投資泡湯,要求高公路徵收土地補償損失被駁回,再聲請釋憲。大法官今(17)日釋憲指出,道路穿越土地下方就要徵收地上權,如果對土地有嚴重影響則要徵收所有權,土地徵收條例訂得不清楚,規範不足,應於1年內修法。
    2017/03/17 18:03
  • 今年全球零售業排行榜 台灣冠軍統一超商排158名

    今年全球零售業排行榜前250家出爐,台灣冠軍統一超商以營收160億美元排第158名,比去年進步2名。第一名是美國超市霸主沃爾瑪(Walmart)4821億美元穩坐寶座。中國有10家、香港有4家入榜。零售電商仍由美國亞馬遜792億美元奪魁。  
    2017/03/16 15:43
  • 找到了!幽靈判決書定義:秘密由二手傳三手即洩密

    台北地檢署14日依洩密、通保法等罪嫌起訴前總統馬英九,其中引用最高法院有關洩密的判決書,有律師質疑找不到這份「幽靈判決」。最高法院今天出示這份「最高法院刑事庭具參考價值的裁判」紅皮書,它是摘錄法官對洩密看法,不是一份完整判決書。  
    2017/03/15 18:08
  • 【解讀】要命9分鐘 馬英九引火上身

    9分鐘有多長?對大部分人來說是片刻,對前檢察總長黃世銘、前總統馬英九卻是無盡的煎熬,5年來官司纏身,可預見幾年後官司才會落幕。黃世銘和馬英九為了打擊立委關說不成,落得被判刑、起訴,全因這要命的9分鐘。
    2017/03/15 12:30
  • 羅替馬喊冤 商議國政就算洩密? 檢:是因偵查不公開

    前總統馬英九涉犯洩密罪等案今(14)日遭起訴,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為馬抱不平指出,如果總統處理國家大事與幕僚商量也算洩密,則從李登輝、阿扁到馬和小英,都置身洩密風險。台北地檢署深夜回應,沒有說總統不能與幕僚商議國家大事,只是偵查不公開,講出偵查中的資料就是洩密。
    2017/03/14 22:23
  • 「再見!舉弱佬」威而鋼廣告講這兩字 挨罰20萬元

    生產壯陽藥威而鋼(Viarga)的輝瑞藥廠,前年未經衛生單位核准,在藥局等通路張貼「BYE BYE再見!舉弱佬!」廣告,被新北市衛生局以廣告有ED(勃起功能障礙)兩字,寫出疾病名稱,違反藥事藥,處罰輝瑞20萬元,輝瑞不甘挨罰,打行政訴訟抗罰,今(13)日被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敗訴,全案確定。  
    2017/03/13 17: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