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數學差不是錯!原因叫「計算障礙」 20人有1人患病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3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3 18:3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數學總是學不好?「數學」是許多學生心中的夢魘,明明花了大把時間念書甚至補習,一看到繁雜的數字還是眼花撩亂。近日英國1項最新研究指出,學不好數學恐怕不能和用功程度畫上等號,而是1種名為「計算障礙」(Dyscalculia)的隱性疾病在作祟!

英國BBC報導,貝爾法斯特女王大學(Queen's University)的莫桑伊博士(Kinga Morsanyi)和他的心理研究團隊,針對2421名不同學齡小學生的數學表現進行深入研究,發現每20名北愛爾蘭學生中,就有1人患有從未被確診過的「計算障礙」。

 

莫桑伊博士表示,患有計算障礙的兒童中,有80%的人還伴隨其他學習障礙,例如閱讀障礙、語言障礙等,然而跟患有閱讀障礙的學童相比,有嚴重數學學習困難的兒童,似乎並沒有獲得更專業的教育指導,反而是閱讀障礙的孩子得到更多醫療和教育支持。

莫桑伊博士指出,現今社會上,人們普遍認為擅長數學的人「擁有特殊才能」,並將學習數學困難一事合理化,但事實並非如此,只是「計算障礙」這項隱性疾病始終沒被診斷出來;他強調,提高對計算障礙的認知非常重要,因為這不僅會影響生活,甚至會導致就業機會減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數學#計算障礙#英國研究#隱性疾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69

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