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高考答案卷傳調包 考生:作文題目變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8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8 11:53
大陸河南驚傳有考生在參加高考時,考卷遭人掉包的事件。(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河南驚傳有考生在參加高考時,考卷遭人掉包的事件。(圖/翻攝自新華網)

高中努力苦讀了3年,不少考生就是希望能考上好的大學。日前大陸高考結束,成績單發放時,河南有4名考生發現成績不理想,家長評估後成績嚴重不符,懷疑孩子的答案卡被調包,憤而向監察單位檢舉。

根據《新華網》報導,河南省分別來自鄭州、洛陽、周口等不同城市的4位家長,向相關單位舉報,指稱孩子的高考成績與過往成績及評估後嚴重不符,懷疑是答案卡被人調包,因此向當地監察單位舉報招生單位負責人「濫用職權、組織考試作弊、內外勾結。」

 

來自周口的蘇姓家長表示,她的女兒在考試結束後,粗估分數大約是627分,沒想到成績出來僅335分;除了蘇姓家長外,商丘的盧女士預估女兒的成績是500多分,但成績出來僅243分;另外包括洛陽的楊姓同學和信陽的李姓同學,原本也都估計有500多分,但成績出來僅230分和261分,4人預估的成績都少了超過200分以上。
有考生家長更表示,調出答案卡時,發現女兒的作文題目完全不一樣,連筆跡都完全不同。(圖/翻攝自新華網)

事後這幾名考生透過私人關係和正常管道,看到自己的答案卡,均表示與他們在考題上填寫的答案卡不同。其中蘇姓家長表示,女兒當時的作文題目是《不負時光,不負年少-致2035的你們》,但他們查出的答案卡上,女兒的作文題目變成了《富強中國,不負年少》。

另外商丘的盧女士也表示,女兒的答案卡不僅姓名和准考證號碼都有被修改的痕跡,筆跡完全不同,就連條碼也不一致,甚至還出現4張答案卡的條碼都不同的情況,專家表示「同一個考生的二維碼應該是一樣的」。
 

雖然4名家長都已經向相關單位提出檢舉,但也有家長認為,「不知道能不能有個結果,孩子已經決定去復讀了,最擔心維權影響到她」。

對此河南省教育廳在6日發表聲明,目前內部已經展開調查,調查結果將及時向社會公布,接受廣大人民群眾監督,維護高考公平公正,維護高考良好聲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考#大學#作弊#作文題目#准考證號碼#答案卡#條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867

0.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