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年補班日強碰大喜之日 新人崩潰被迫改期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3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3 22:03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昨(2)日公布2019年行事曆,明年農曆春節連假共9天,而2月8日彈性放假的補班日,因1月26日適逢大學學科能力測驗、2月16日辦理大學術科美術組考試,如該兩日補行上班,恐影響全國26萬餘名考生,所以補班日訂為1月19日,沒想到該日為2019年少數的結婚大日,讓不少新人被迫改婚期。

補班日從原定2月16日改為1月19日,讓不少新人被迫改期。圖/翻攝自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WeddingDay婚禮網站共同創辦人葉亞當指出,由於許多新娘希望趕在過年前結婚,2019年1月份又只有13日和19日這兩個結婚好日子,因此多集中在這兩天舉辦婚禮;民間婚禮大多會請算命師算日子,每年好日子都集中在某幾天,但政府無法得知這些好日子,因此過去也曾發生臨時補班,讓新人措手不及的案例。
 
葉亞當表示,雖然婚禮半年前才開始規劃,但婚宴場地須提早一年預定,熱門的新娘秘書和婚禮攝影師也都要事先預約,政府臨時改補班日,讓部分新人被迫改婚期,或是將午宴改成晚宴,且不只新人受到影響,賓客也將面臨是否為參加婚禮而特地請假;因此,葉亞當認為,影響層面絕對不少於大學術科美術組考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行事曆#補班日#結婚#改期#新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553

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