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生考試先扣分 東京醫大驚爆「歧視」醜聞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2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2 16:56
圖/翻攝自東京醫科大學網站
圖/翻攝自東京醫科大學網站

日本知名的東京醫科大學,因文部科學省的收賄醜聞,牽扯出案外案,檢察官調資料時發現,從2011年起,校方對繳交論文與面試的女生都先扣分,造成女性錄取率大幅下降,醫大人士還私下透露,說這是「必要之惡」。

日本文部科學省近日傳出收賄醜聞,其中的高官以讓自己小孩通過考試為條件,幫助東京醫科大學用「走後門」的方式申請政府補助,檢察官獲報後調閱資料,赫然發現竟然有依據性別來扣分的「黑箱作業」。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過去7年間,東京醫科大學舉行的醫學系一般入學考試,第一關是數學、理科、英語測驗,都是電腦閱卷計分,校方會在第二關的論文,與第三關的面試中採取特殊作法,只要是女性考生一律都先被扣分,目的是為了減少招收女學生。

從數據來看,原本2010年時,該校的女性錄取率有38%,共69人;到了2018年,女性率取率僅2.9%,共30人,而同年男性錄取率為8.8%,共141人。從比率來看,有明顯的差距。

報導中提到,校方知情人士透露,按照日本慣例,有超過一半的合格醫師會回到自己畢業學校體系的醫院中就職,而女性成為合格醫師後,常因結婚或懷孕而離職,東京醫大擔心會造成人力不足,因此從最開頭的入學考試就降低女性錄取率。
 

在日本的醫界中,外科經常因緊急手術,造成排班混亂,也較少女醫師,醫師界還流傳著「1男抵3女」的說法,更有人私下表示,東京醫大的做法是「必要之惡」。從日本統計數字來看,2016年日本女性藥劑師比率高達65.9%,但女醫師比率僅21.1%,性別造成的差異與歧視還是深深影響著醫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東京醫科大學#東京醫大#扣分#論文#面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653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