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是「佛系教授」…他曝有來考試就歐趴 學生看法兩極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3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3 15:24
男網友分享日前幫教授父親登記成績單,才發現班上同學成績竟然沒人低於60分。(圖/翻攝自Dcard)
男網友分享日前幫教授父親登記成績單,才發現班上同學成績竟然沒人低於60分。(圖/翻攝自Dcard)

上月底各大專院校才考完期末考,不少大學生都在等期末成績,無不希望自己能夠「All Pass」。最近有一名男大生發文分享,他提到這幾天在幫擔任教授的父親登記成績,發現「竟沒人低於60分」,他好奇地問為什麼,父親竟說「只要有來考試,我就會讓你過啊!」不少網友看到之後,紛紛直呼男大生的父親是「佛系教授」。

這名男大生日前在社交網站「Dcard」發文「如果我爸是我的老師就好了!」他提到父親是在新北市某一所知名的私立大學任教,前幾天早上他幫父親登記成績,登記到最後他發現班上所有人成績都在60分以上,也就是沒人不及格,於是他就問父親是怎麼回事?

 

沒想到男大生的老爸竟說,「只要有來考試,我就會讓你過啊!」男大生隨即又問「那平常點名一次都沒到,只有考期中和期末的呢?」父親則回答「會過啊!有來考試就會過了!」男大生聽了當下心想,「真希望我爸是我的老師啊!這樣我就不會唸的那麼辛苦了,大佛啊!」

男大生的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但看法卻十分兩極。有網友表示「想修你爸爸的課」、「我也想要你爸當我的老師」;另外有網友問「請問你爸是教哪一門課,我好想知道啊!如果是通識那就更好了!」

另一派的網友則表示不以為然,有人就說「這樣不就是鼓勵可以平時翹課,考試再來考就好了嗎?這樣有比較好嗎?那些全勤又認真念書的是笨蛋啊!」甚至還有網友不客氣的指出,「通識課就算了!如果是系上開的課,而且又是必修的話,那這樣就很糟糕,跟繳錢買學分有什麼兩樣?」
 

看到兩派爭論不休,男大生事後也留言回應,「你們抓錯重點了!我只是希望可以遇到一個像我爸這樣的老師,給我一個基本的分數,然後其他的成績靠自己努力往上,而不是像我現在一樣,書念了半天結果被當掉。我承認我資質不好,但我都很努力了,還沒辦法過難免會氣餒。」

男大生分享了6張成績單的照片,全班大約是150人,其中85分以上的就將近8成,最高分是98分,只有5位是低空飛過。最後男大生更提到,父親出的考題其實很有鑑識度,同學應該也有認真讀,否則高分的也不會這麼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佛系教授#老師#學生#私立大學#任教#考試#期末考#通識#必修#全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1363

0.2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