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酷熱持續至8月上旬 日氣象廳:是一種災害


發佈時間:2018/07/23 2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3 23:1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日本與東日本天氣酷熱,埼玉縣今天飆出破紀錄的攝氏41.1度高溫,日本氣象廳臨時召開記者會表示,高溫天氣將持續到8月上旬,提醒民眾這種有奪命危險的熱,是一種災害。

東京鄰縣埼玉縣熊谷市下午2時左右觀測到最高氣溫41.1度,創日本氣象觀測史上新高記錄。東京都青梅市、岐阜縣多治見市、山梨縣甲府市都觀測到逾40度的高溫。這也是東京首度觀測到氣溫飆破40度。

 

氣象廳氣候情報課預報官竹川元章下午5時(台灣時間4時)召開記者會表示,7月中旬以來,東日本與西日本持續已出現破紀錄的高溫。原因出在除太平洋高氣壓外,青藏高氣壓也逼近日本附近,預料今後同樣的高氣壓也將持續籠罩。

竹川表示,高溫狀態可能持續至8月上旬,最高氣溫逾35度以上的酷暑天氣可能持續。

竹川發出警語說:「高溫升至40度左右的熱是未曾經驗過的,可能會有生命危險的熱,民眾最好體認到這是一種災害。」
 

他說,長期來看這是受到地球暖化的影響。他呼籲民眾要充分注意健康管理,補充水分和適當的鹽分。尤其是月初受豪雨重創的西日本災區,民眾中暑的風險更高,要盡量做好準備,嚴防中暑。

氣象廳表示,東日本從6月下旬起持續出現高溫天,7月9日左右開始,西日本受到太平洋高氣壓籠罩,天氣晴朗,持續出現高溫。

相較於往年,7月中旬的平均氣溫關東甲信地區高了4.1度、東海地區高3.6度、近畿區高3.4度、中國地方高3.1度,是1961年開始有統計以來,7月中旬氣溫最高的紀錄。

此外,7月9日至22日之間的平均氣溫,相較於往年,東京都心(市中心)高4.4度、名古屋高4.1度、新潟市高3.5度、大阪市與廣島市高3.1度、高松市高3度、福岡市高2.4度。

日本共同社採訪統計,7月16日至22日的一週因中暑送醫者至少有2萬1000人,其中65人死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熱浪#高溫#高氣壓#夏天#中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0

0.0589

0.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