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高溫熱死人 當局提醒開冷氣、多喝水


發佈時間:2018/07/23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3 17: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高壓籠罩日本,氣溫創下新高,酷暑持續逾一週,全國各地傳出「熱死人」事件,至少15人死亡,人數還會上修。當局因此提醒民眾開冷氣、多喝水,以嚴防中暑。

埼玉縣熊谷市今天下午溫度高達攝氏41.1度,是日本觀測史上最高紀錄,東京都青梅市也達40.8度,多座城市均達攝氏40度高溫。

 

官員上週表示,熱浪奪走15人性命,7月頭兩週就把1萬2000人送進醫院。

但死亡人數可能高於原本數字的兩倍。共同社報導,日本全境21日共有11人獨自死亡。

當局本週稍晚預計發布新的死亡人數統計。
 

氣象廳官員櫻井美菜子告訴法新社,「氣溫高達35度以上地區的居民」應嚴防中暑。

她警告:「甚至較低溫地區,熱浪對幼童和長者仍有危害,端看環境還有你從事什麼活動。」

她又說:「人們得更謹慎,歷經酷熱天氣後數天,許多人應已精疲力竭。」

日本災害管理機關敦促民眾開冷氣、飲用充足水分、工作時也要多休息。

但今年創下新高的氣溫使居民和官員都錯愕不已,讓人開始擔心2020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Summer Olympics)。東京屆時將在7到8月主辦夏季奧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高溫#熱死#中暑#冷氣#喝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805

0.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