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陸收集台獨名單 國台辦:走過必留痕跡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6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6 19:42
圖/湯粉兒微博
圖/湯粉兒微博

大陸媒體日前發文,建議中央應該收集台獨份子名單,針對情節嚴重的還要全球通緝,今天(16日)國台辦記者會,有媒體發問求證,發言人雖然沒有證實,但回答耐人尋味。

圖/湯粉兒微博

 
就是這款GAP灰色T恤,左胸這塊大陸地圖再度挑起兩岸敏感神經。

大陸記者:「台灣、南海地區都被抹去。」

主權爭議又延燒到外國企業,這次是大陸網友在加拿大outlet發現,網路曝光後,GAP遭揚言抵制,就怕得罪大陸市場,GAP緊急滅火,不但道歉還撤回這款T恤並全部銷毀。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外交部的發言人在回答記者提問的時候,曾經明確表示過說,在華經營的外國企業應當尊重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遵守中國的法律。」

國務院亞太副助卿黃之瀚:「白宮稱之為中國大陸對私人企業強加的政治正確,尤其是美國企業,我們認為這是蠻橫的。」

一件T恤都被擴大解讀,大陸對主權問題強硬表態,美國白宮都看不過去,而針對日前有陸媒建議,收集並發佈台獨份子名單,情節嚴重的還要全球通緝,國台辦對此沒有直接證實,但回答耐人尋味。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我們說過凡走過必留痕跡,『台獨』分子不要以為說過的話、做過的事可以船過水無痕。」

而在520之前,蔡英文總統拋出「蔡習會」構想,表示「兩岸可仿效兩韓,坐下來好好溝通」,國台辦直接給了軟釘子,強調: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台灣問題是內政問題和兩韓性質完全不同。

兩岸官方中斷交流,沒想到連續劇也傳出遭政治力介入,在大愛電視台播出的智子之心只播出2集就腰斬,外傳是大陸國台辦不滿內容,過度美化二戰時期日軍,要求下架,對此大愛表示,停播是戲劇內容有過多的戰爭畫面,與台性不符,跟外界壓力沒有關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國台辦#GAP#主權#T恤#大陸地圖#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1355

0.2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