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事關中國主權 國台辦:堅決反對美台官方往來


發佈時間:2018/05/16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6 16:21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天說,「台灣問題事關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我們堅決反對美台之間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堅決反對美對台售武」。

「美台防務產業論壇」日前在高雄登場,有媒體16日在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例行記者會提問,指這一論壇是美國為了爭取高達新台幣6000億元的防務訂單。

 

對此,安峰山回答說:「台灣問題事關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我們堅決反對美台之間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堅決反對美對台售武,這一立場是一貫的,也是非常明確的。」

在回應兩岸領導人是否可仿照南北韓坐下來溝通一事,安峰山說,「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台灣問題純屬中國的內政,這和朝韓(南北韓)問題的性質是截然不同的」。

此外,有陸媒提到「一個綠營的民意代表最近說,大陸的軍演和戰機繞島,其實是說明台灣比較重要,而且有利於台美的軍事互動」的問題。
 

安峰山回答指出,「台灣方面如果是挾洋自重,採取這種『以武拒統』的方式,去和大陸對抗,在兩岸綜合實力對比日益懸殊的情況下,實際上是對台灣方面非常不利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主權#領土#軍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485

0.1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