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是國家還隸屬大陸? 外籍航空表態對台定義

記者 蔡孟樺 / 攝影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8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8 19:28

大陸日前去函給36家外國航空公司要求不可以將台灣列為國家,對此白宮罕見發聲明重批大陸引發關注。而這些被點名的航空公司在面對大陸壓力下分別採取不同應對方式,像是美國航空和聯合航空都說台灣是國家,達美說台灣是「地區」,而印尼航空則是用「Taiwan is China」這句話回應,引起網友討論。

圖/TVBS

 
號稱是全世界載客量最大的美國航空,最近對外國媒體證實,收到了來自大陸的官方信函,關切對台灣的稱呼方式,但美國航空可不是唯一一家,因為總計有36家各國航空公司都收到信函,而外媒也整理出各家航空的回應。

美國航空回應說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達美航空稱台灣是一個地區,聯合航空則說台灣是一個國家,整理這三家航空公司的航線可以發現,美航和達美每週都有數十班往返中美的航班,而聯合航空則是唯一還有直飛台灣的航空公司。

圖/TVBS

另外外媒也整理其他各國航班在面對大陸壓力下分別採取不同的應對方式,像是英國航空和德國漢莎航空都說台灣是中國大陸的一個省份;馬來西亞航空說台灣就叫做中華民國ROC;亞洲航空說台灣不是一個國家;而印尼航空則直接說台灣就是大陸。
 

記者蔡孟樺:「上網訂購機票,如果在官網上輸入桃園機場縮寫TPE,像是印尼航空雖然寫出台灣兩個字,但是在旁邊還是標註了中國。」

圖/TVBS

英國航空也在TAIPEI旁邊列出了CHINA,而回應稱台灣為ROC的馬來西亞航空,官網上卻也還是寫了CHINA,各國對台灣主權的態度回應都不一樣,也引起PTT版上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諷刺某些航空公司沒有國際觀,也有人質疑可能是翻譯有問題,成為網路上熱烈討論的話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航空#大陸#國家#主權#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641

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