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恤印中國地圖少了台灣挨批 Gap道歉


發佈時間:2018/05/15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5 11:16
圖/翻攝自新浪網
圖/翻攝自新浪網

美國服飾零售商蓋璞公司(Gap)販售的一款T恤印著中國地圖,大陸網友批評地圖上不見藏南和台灣等地後,公司昨晚道歉並將產品下架銷毀,表示將實施「嚴格審查」避免重蹈覆轍。

路透社報導,一名網友在中國社群媒體微博上傳這件T恤的照片,說藏南、台灣與南海等中國領土,從上衣地圖中刪除了。這名網友說,這件T恤是在加拿大暢貨中心買的。

 

Gap昨晚在微博帳號發表聲明說:「蓋璞集團尊重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我們獲知在個別海外市場發售的一款Gap T恤上的中國地圖設計有誤,我們對這一無意的失誤感到萬分抱歉。」

Gap聲明還說,產品已從中國市場下架並銷毀。

中國近期加強糾正外國企業標註有關台灣的用詞,北京聲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不得將台灣標註為國家。美國也有其他企業在遇到類似事件後道歉,包括達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 Inc.)與萬豪國際集團(Marriott International Inc.)。
 

本月稍早,白宮嚴厲批評中國強制外國航空公司更改官網標註台灣、香港與澳門的用詞,斥之為「歐威爾式胡言亂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Gap#地圖#下架#官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650

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