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南海島礁軍事化 美國防部關切


發佈時間:2018/05/04 1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4 10:2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針對中國近日在南海島礁軍事化行動,美國國防部今天表達關切,也表示中國方面應了解確保國際水域航行自由,符合中國利益。

美國CNBC電視網昨天報導,根據知悉美方情報的人士透露,中國在南海的3處島礁部署反艦巡弋飛彈和地對空飛彈。

 

美國國防部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及此事時,發言人懷特(Dana White)表示,美方一直表達對中國在這些人造島礁軍事化行動的擔憂。中國必須了解,中國受益於航行自由,美軍致力於確保這項自由。

懷特表示,美方會繼續執行,並確保中方了解他們不能也不應該懷有敵意,並了解太平洋是許多商業活動往來的場域,確保國際水域航行自由符合中方利益。

此外,針對中國以雷射光照射在非洲吉布地(Djibouti)軍事基地執行任務的美國軍機一事,懷特也發出抗議。
 

她表示,這是十分嚴峻的事件,意外造成2人輕傷,這對美軍人員構成真正威脅,美國已經正式要求中國方面徹查。

根據美國國防部隨後發出的新聞稿指出,過去數週至少發生2次,也許多達10次的類似事件,這類雷射光照射可能會造成機組人員失明。據了解,造成人員發生意外的這起事件是一架C-130戰機在降落時發生,所幸軍機安全著陸,2名受傷人員正在恢復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海#島礁#軍事化#巡弋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0695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