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切割黃子佼王彩樺台灣地震Lulu花蓮地震0403花蓮地震黃路梓茵網路政府預算NONO離婚
  • 搜尋:

    島礁 結果共87筆

  • 畫面曝光! 陸百艘民船「蜂擁」至菲島礁海域

    南海緊張情勢升溫,中菲兩國因為主權爭議持續對峙,菲律賓在「中業島」建立哨所,監控中共船艦。同時,中國大陸百艘民船,駛入菲國的島礁海域,令菲律賓感到震驚,現在畫面曝光。
    2023/12/05 13:39
  • 中國阻撓運補南海島礁 菲律賓籲停止不安全行為

    中國海軍艦艇上星期尾隨並試圖攔截一艘正在執行補給任務的菲律賓海軍船艦後,菲國軍方已呼籲中國停止在南海的各項「不安全行為」。
    2023/10/16 12:59
  • 美日韓結盟牽制共軍 「大衛營」共識能成台海保障?

    島礁也是國土的一部分,更是主權延伸的象徵。近期,中國大陸和菲律賓的海警船在,多次在南海地區發生對峙,凸顯南海問題的緊繃現況。然而,對於中國大陸政府來說,這種局勢升溫並不僅僅出現在南海地區。
    2023/08/24 22:42
  • 又在南海對抗!菲找外媒登船赴仁愛礁 中稱「有效規制」菲船

    這個月初,中國大陸在南海,因「仁愛島礁」,對菲律賓船隻射水砲,令兩國關係緊張,日前再度對抗,不過,這回中方沒有水砲射擊,而是聲稱「有效規制」、「臨時性特殊安排」,基於人道,讓菲國運補船駛入,但是,海警船不得進入,菲國找來外媒一同目睹,北京在南海的行徑。
    2023/08/24 12:24
  • 南海軍事化加速!中國「中建島」增建無人機跑道 鎖定越.美

    中國大陸在南海的軍事化疑似加速,並鎖定越南與美國的相關監控!美國公司拍下的衛星照顯示,中方近期在南海主權爭議海域裡,距離越南最接近的島礁「中建島」上,增建可以起降無人機的跑道,未來還可能部署飛彈系統,對越南軍事活動加以監控,並增加對美國的「反介入」軍事能力。除了南海爭議外,中美的貿易戰也持續增溫,WTO週三裁定中國對美國鋼鋁加徵的關稅違規,由於WTO上訴機制已停擺,兩國在鋼鋁貿易的爭議,恐陷入僵局。
    2023/08/18 10:42
  • 衛星照片露端倪 中國似在西沙群島中建島建飛機跑道

    根據美聯社分析的衛星影像,中國似在台灣和越南同樣主張擁有主權的西沙群島中建島上興建一條簡便飛機跑道,目前規劃看來,跑道長度將足以供渦輪螺旋槳飛機和無人機起降。
    2023/08/17 10:42
  • 菲在南海布設國旗浮標 德媒:對中更趨強硬

    面對中國大陸在南海日益擴張的威脅,菲律賓的態度也越來越強硬,除了跟美國關係重修舊好之外,菲律賓也強化跟東協海軍的互動,並在多處爭端島礁放置帶有國旗的浮標。
    2023/05/15 21:09
  • 挑戰海洋秩序!共軍宮古海峽軍演、南海建島礁 日、菲警戒

    大陸在南海的擴張,最近似乎又有新動作!根據馬尼拉時報,引用美國衛星公司的最新照片顯示,大陸疑似又在南沙群島附近填海造陸,準備興建新的人造島礁。除此之外,大陸海軍的航空母艦「遼寧」,也被日本防衛省捕捉到,正在宮古海峽進行艦載機的緊急起降訓練。日媒更懷疑,共軍正在演練攻打日本西南諸島,要求日本政府提高警戒。
    2022/12/22 19:28
  • 大陸疑在南海擴建數個無人島礁 菲律賓:嚴正關切

    針對有報導直指中國開始在爭議南海擴建幾個無人島礁,菲律賓隨後出面回應表達「嚴正關切」之意。
    2022/12/21 16:11
  • 美中軍艦南海交鋒!陸批美搞航行霸權 美軍罕見重話反擊

    中國大陸南部戰區29日指出,美國軍艦「錢斯勒斯維爾號」飛彈巡洋艦(USS Chancellorsville)擅闖南沙島礁海域,驚動共軍跟監及驅離。發言人田軍里稱,美軍此舉侵犯中國主權,批評美方「大搞航行霸權」,製造南海軍事化。對此,美軍罕見發聲明反駁,批中方說法「扭曲美軍的合法行動」,還在聲明中直言「不管中國說什麼,都不會阻止我們」。
    2022/11/30 12:27
  • 美中海洋爭霸!中共擴建南海軍事化島礁 美強化部署轟炸機壓制

    中共不斷強化南海人工島礁建設,根據一名菲律賓攝影師的最新空拍照片,這些島礁包含雷達站、海軍基地、甚至完整的軍用跑道,都已經完整建構,嚴重威脅亞太區域安全,而美軍現在也加強部署島鏈防線,將在澳洲長駐B-52轟炸機,進行戰略壓制,美中對抗,競爭越來越激烈。
    2022/11/11 22:40
  • 南海印太潛藏衝突爆點 李顯龍赴美加深安全合作

    烏俄停戰談判儘管初露曙光,但在中俄關係緊密的現實下,印太與南海地區的緊張態勢,卻更讓人擔憂。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從上周六起,親赴美國展開長達7天的訪問,公開向美國總統拜登表明,希望加強新加坡與美國的關係,尤其是國防安全等合作。面對中方在南海的持續擴張,三個人工島礁已完全軍事化,這番情勢不僅新加坡拉警報,連過去幾年已向中國傾斜的菲律賓,都考慮改投美國懷抱,周一起與美軍展開一連12天的聯合軍演,9千官兵的參演規模,歷來最大。
    2022/03/30 19:55
  • 大陸南海3座人工島 已進行全面軍事化 翁履中:美強化危機感以換取盟友協助

    美國印太司令部總司令阿奎利諾上將(Adm. John C. Aquilino)20日指出,中國大陸已經在南海建造的三個人工島,進行全面軍事化,部署反艦導彈、防空導彈、激光、干擾設備與戰鬥機等武器,嚴重威脅附近各國安全,並譴責中國大陸此舉已經違背國家主席習近平保證不將爭議島嶼軍事化的承諾。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中之間現在仍在角力當中,既然是角力就有不同策略,雙方想要達到的目標,就是希望大陸跟美國之間能夠對話,最好是一方能夠配合另一方的想法。以美國立場出發,最希望大陸不管在印太戰略或俄羅斯問題上都能夠加以配合,故在這個時間點去宣告在南中國海的三個島礁早已經完全軍事化,一方面是想突顯大陸現在軍事準備已快速成長,期盼藉此喚起整個亞太地區對於大陸武力的重視。」
    2022/03/22 16:05
  • 蔡英文IG揭露F-16V強大戰力 精準炸射畫面曝光 

    F-16V(Block20)接裝典禮昨天舉行,總統蔡英文昨晚在IG上發布影片,影片中除了披露F-16V飛官進行單機性能展示的艙內影像外,更首揭露F-16V對地炸射攻擊後,精準命中島礁的畫面,展現強大戰力。
    2021/11/19 13:20
  • 超高音速能躲避追蹤! 陸研發新型「艦載電磁炮」

    大陸「運-20」運輸機,首度降落在南沙島礁,顯示礁島上的機場,有能力輸運武器,藉此展現在南海的快速反應力。而美國驅逐艦「巴里號」近期通過台灣海峽,解放軍頻頻海上軍演,同時積極研發「新型艦載電磁炮」,不但超高音速,還能躲避敵軍追蹤,是共軍未來海上戰的秘密武器。
    2021/09/22 22:30
  • 法國世界報南海衛星調查 揭露大陸軍事擴張野心

    法國世界報18日公布近11分鐘的調查影片,以現場拍攝影像、衛星照片與中國官方文件為基礎,分析中國在南海地區的軍事擴張,以證據顯示中國野心,引起法國網友熱議。
    2021/07/20 17:14
  • 美代表來前夕 央視播共軍2地「夾台」軍演

    大陸央視一天內接連公布兩隻解放軍實彈演訓畫面,其中這位置還分別在東海及福建南部海域,也就是台灣的南北兩端,尤其福建南部海域的直升機編隊演練,更以島礁為目標,這針對台灣的意圖,相當明顯,而我國防部則表示,一切都在掌握中!
    2021/01/12 20:07
  • 共機侵擾台西南空域 嚴德發:鋪陳設南海ADIZ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表示,1月迄今共276架次共機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中共將南海島礁軍事化外,更宣布行政區管轄權,預判是為設置南海ADIZ而鋪陳。
    2020/11/04 13:21
  • 快訊/協助造南海軍事島礁 美再制裁24家中企

    施壓南海軍事擴張,美國商務部再將24家,中國大陸國營企業,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其中包含「中國交通建設集團」旗下的5家子公司,理由是這些公司,協助中國大陸在南海造軍事建設,美國國務卿龐佩奧證實,還會對相關人員,實施簽證限制,包含直系親屬,都可能受影響,禁止入境美國。
    2020/08/26 22:12
  • 美艦駛近南海永暑礁美濟礁 解放軍海空警告驅離

    中國人民解放軍南部戰區今天說,美軍韋恩梅爾號驅逐艦28日未經中國政府允許,擅闖中方南沙島礁鄰近海域,南部戰區海空兵力依法依規對美艦全程進行跟蹤監視和查證識別,並予以警告驅離。
    2019/08/29 10:23
  • 路透社:美遣2軍艦進入南海島礁航行

    美國軍方表示,美國海軍兩艘戰艦今天航行進入南海島礁附近,來到中國所聲稱擁有主權的島礁12海里範圍內。
    2019/05/06 16:14
  • 美艦再進西沙群島 共軍:會加強人工島礁防禦

    美軍一艘飛彈驅逐艦日前再度駛入中國宣稱擁有主權的南海西沙群島島礁12海里範圍內。中共軍方人士昨天表示,中國將根據面對的威脅,進一步加強南海人工島礁的防禦。
    2019/01/10 16:55
  • 續航力達南海 陸「水陸兩用機」水上首飛

    大陸國產水陸兩棲飛機AG600,今天(20日)在湖北成功執行水上首飛起降,它是中國大陸首次研製的大型特種用途民用飛機,被形容是一艘「會飛的船」。除了森林滅火和海上救援功能,更受到國際關注的是,AG600的續航力將近五千公里,可以直接從海南島飛到南海島礁,實行運補任務。 
    2018/10/20 17:58
  • 美中防長會面前夕 兩架B-52轟炸機再入南海

    美中兩國防長擬於新加坡會面前夕,美媒報導,美軍兩架B-52戰略轟炸機16日飛到南海,進行「持續性轟炸機存在(CBP)」例行訓練任務。從飛行路線看,涵蓋中共在南沙群島所有島礁。
    2018/10/18 12:12
  • 美艦南海遭陸艦驅趕 白宮國安顧問:再挑釁就走交戰準則

    美軍驅逐艦「狄卡特號」(USS Decatur)上月底在南沙群島附近的南海海域自由航行時,與一艘大陸驅逐艦發生「不安全」互動,差點發生對撞。陸方事後指出,是因美艦擅進陸方南海島礁海域,依法予以警告驅離。但對此說法,白宮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回嗆,陸方再挑釁就啟動交戰準則(rules of engagement)。
    2018/10/18 0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