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貿易代表盼中國開放 不是改變經濟體制


發佈時間:2018/05/02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2 10:1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今天表示,他的目標不是改變中國經濟體制,但是他會設法限制這個體制對美國的傷害,並對美國公司進一步開放。

路透社報導,萊特海澤本週將加入川普政府的貿易代表團,前往北京磋商。他在美國全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發表演說時表示,他希望為中國經濟引進更多外國競爭。

 

他表示:「改變中國經濟體制不是我的目標。這個體制對他們似乎有效…但是我必須站在一個美國能夠與它打交道的位置,讓美國不是這個體制的受害者,這就是我們的角色。」

同時,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今天表示,如果前往北京的美國代表團,無法在降低貿易不平衡上經由磋商達成協議,川普政府準備對中國商品課徵關稅。

羅斯即將前往中國,並於3日和4日與中國高階官員會談。他告訴CNBC電視台,他對可能達成協議,化解美國與中國這世界兩最大經濟體間的貿易緊張關係,抱持「一些希望」。
 

但是他表示,任何協議首先必須獲得川普批准。川普將減少美國對中國的貿易赤字,做為他的政府貿易政策主要部分。

將前往北京的美國代表團,除了羅斯和萊特海澤外,還包括其他川普高階經濟官員,如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席納瓦洛(Peter Navarro)和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席柯德洛(Larry Kudlow)。(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貿易戰

#貿易戰#川普#關稅#逆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1034

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