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日領事館設勞工像 釜山爆發警民衝突


發佈時間:2018/05/01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1 13:02
圖/Google Maps
圖/Google Maps

今天是五一勞動節,南韓勞工團體試圖把一座勞工銅像設立在日本駐釜山領事館前,但因為南韓外交部並未同意,從昨晚起已爆發警民推擠衝突,示威民眾高喊守護勞工銅像。

圖/Google Maps

 

南韓勞工團體4月30日晚間在勞動節前夕,想在釜山設置一座勞工銅像,希望藉此悼念二次大戰時,曾遭日本強制徵召的朝鮮半島勞工,但因為銅像的設置地點過於敏感引發警民衝突。

南韓記者說,這是設立著釜山和平少女像的日本領事館,市民團體打算在少女像旁邊設立勞工銅像。

當地勞工團體打算把銅像設在日本駐釜山領事館前,南韓外交部認為此舉會引起外交問題,建議把勞工銅像設立在釜山國立歷史博物館前,日本外相河野太郎也曾提出抗議,沒想到當地勞工團體仍在30日晚間強行把銅像帶到領事館前,釜山警局派出500名警力鎮壓,雙方對峙後也爆發激烈推擠。
 

勞工銅像建立委員會關係人士表示,若要把他們抓起來,就全抓走。就算只剩一人他們也會守護勞工銅像到最後不會放棄。

因為警力的戒護,市民團體得和領事館保持100公尺的距離,這場示威活動也引來日本媒體關注,釜山抗議民眾表示絕對不會放棄,1日下午也將繼續示威,預計集結超過5000名民眾強烈表明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韓#勞工#日本領事館#外交#銅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677

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