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一站有16老人要上車!老翁用A4紙霸佔電車位挨轟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1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1 20:30
仙台市有老人用A4紙霸佔位子,事後遭網友批評。(圖/翻攝自推特)
仙台市有老人用A4紙霸佔位子,事後遭網友批評。(圖/翻攝自推特)

「讓位」原本是一種美德和善意,但如果變成是「被強迫」,相信任何人心裡一定都不好受。日前在日本宮城縣仙台市,有一名老翁為了要在電車上霸佔位子,竟然在A4紙寫上「下一站有16名老人要上車」,讓不少上車的乘客都不好意思坐,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事後仙台市老人協會發表聲明,向社會大眾道歉。

根據日本媒體《livedoor》等媒體報導,9日上午9時左右,一名年約60歲的老翁從仙台站上電車,隨後他見車廂內有多處空位,隨即擺上多張A4紙佔位,幾乎整排位子都被霸佔了,當時還有其他乘客陸續上車,見到眼前的景象也就不好意思坐下去,只能眼睜睜地看著空位。

 
事後仙台市老人協會發表道歉聲明。(圖/翻攝自推特)

事後有民眾拍下照片分享到推特,並透露這條列車線是賞櫻列車,不少人是搭上這號列車準備前去賞櫻。後來列車長經過時發現這樣的情況,隨即警告這名老翁;其他老人家則是在長町站上車,最後一行人在大河原站下車賞櫻。

這個消息在網路上傳開後,不少人都認為老翁的行為太自私,直言「即使是老人,這樣的行為也是不恰當的。」

被指控的老人會秘書長事後表示,並未聽說過此事,但的確接到不少通指責的電話和電子郵件。而協會也在事後發表道歉聲明,並表示「不論是誰都享有坐座位的自由,因此我們確實有問題,之後會加強對成員的指導,避免類似狀況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車#讓位#佔位#老人#賞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8

0.0909

0.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