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替「文金會」暖場 組藝術團赴北韓演出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1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1 20:5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將在4月底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面對面會談,雙方最近都在為了兩韓領導「文金會」甚至是5月金正恩和美國總統川普的「川金會」做努力,而在此之前,南韓繼續和北韓拉近關係,最新敲定南韓藝術團將在3月31日到4月3日到訪北韓,期間舉辦2次演出。南韓派出的偶像歌手陣容堅強,包括少女時代的徐玄、女團Red Velvet等。另外因為平昌冬奧延期的美韓聯合軍演將在4月1日舉行,但演習時間將縮短,美軍也不會派出航空母艦打擊群等戰略武器,軍演消息更事先知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


 

板門店門一開雙方會談成員各自入座,20日南北韓在板門店再度舉行工作會談,北韓代表為三池淵管弦樂團團長玄松月,南韓代表則是南韓音樂界知名作曲家尹相。雙方會談後,正式敲定南韓藝術團前往平壤演出的名單和時間。南韓藝術團總監作曲家尹相表示,南韓藝術團將由160人左右組成,將在3月31日到4月3日到訪北韓,在東平壤大劇場和柳金鄭體育館各辦一場演出。

南韓藝術團搶先替四月底的兩韓領導「文金會」暖場,兩場演出日期分別訂在4月1日和3日,3月22日到24日南韓還會派出先遣隊到北韓踩點。南韓藝術團總監作曲家尹相說,公演的目的為何?這個問題很難,要在公演中展現非核化相關的個人情感很困難,第一階段就是傳達在韓國表演,給大家看一樣的感動。

為了表達出最高誠意,南韓藝術團名單確實陣容堅強,除了擔任此次藝術團的總監尹相,是南韓音樂界元老級的歌手和作曲家外,還有在南韓有歌王、國民歌手之稱的趙容弼,以及唱紅許多熱門韓劇插曲的李仙姬,當然南韓知名偶像團體更沒缺席。少女時代裡的成員徐玄,在2月三池淵樂團到南韓演出時曾擔任過特別嘉賓,另外女團Red Velvet也在名單中。南韓打出偶像歌手牌拉近和北韓關係,在外交上,南韓更是積極為接下來的兩韓「文金會」和美朝「川金會」鋪路。
 

根據央視報導,19日美國白宮以及韓國政府青瓦台都證實,17日、18日2天在美國舊金山舉行了三方會晤。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和南韓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長谷內正太郎,美日韓國安顧問三方開會討論半島無核化問題,也就文金會和川金會溝通共識,在三方見面前一天,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也在歐盟會議上,就文金會與川金會,尋求歐洲國家支持,而北韓也派出北美副局長崔強一到芬蘭去。

外界猜測崔強一到芬蘭去很可能是要替川金會找地點,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目前暫定5月份要面對面會談,屆時兩國領袖將就朝鮮半島無核化進程設定方向和時間表,不過在此之前還有一項變數。南韓國防部發言人崔賢洙提出,基於奧運精神調整的美韓聯合軍演將恢復舉行。南韓宣布先前因為平昌冬奧延後的美韓聯合軍演,預計下月1日舉行,將與往年同等規模,會有超過2萬3千位美軍和30萬南韓軍人參與。

雖然參與人數不變,但據韓聯社報導,美軍這次將不會出動B-1B轟炸機、航空母艦打擊群、核潛艇等戰略武器,演習時間也將縮短,而軍演消息已經知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強調軍演並非挑釁,而是例行公事,南北韓和美國究竟能不能好好坐下來談,之後2個月三方動作將是關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北韓#美國#藝術團#徐玄#少女時代#Red Velvet#軍演#川金會#文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1127

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