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向毒品宣戰! 川普主張下重手處死毒販


發佈時間:2018/03/20 2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0 22:5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類鴉片藥物濫用危機拉警報,2016年估計導致6.5萬人喪生,去年10月川普就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現在川普公布對抗毒品新政策,打算增加防治毒品經費,推動大規模宣導活動,甚至希望修法加重毒販刑罰,效法菲律賓和新加坡下重手處死毒販。


 

芬太尼把類鴉片藥物危機推向高峰,芬太尼比海洛英的威力還要大,威力之大到針頭還插在你手臂上,你就已經死亡。美國爆發類鴉片藥物成癮危機,去年10月美國總統川普就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現在他再出新招。

川普指出,如果不對毒販下重手,等於是在浪費時間,應該下重手像是死刑之類。

川普硬起來想要殺毒販,大加讚揚新加坡嚴厲的反毒政策,更說有嚴厲政策的國家,毒品問題比美國少得多,像他到新加坡時,新加坡總統就跟他說新加坡沒有毒品問題,原因就是新加坡對毒品採取零容忍政策。
 

川普更認同的是菲律賓總統杜特帝的血腥掃毒行動,認為毒品改革要採取強硬作法才行得通,更說這些毒犯一輩子起碼會害死上千人,被逮卻只會坐30天的牢或是被關起來1年、被罰款,但是如果動手殺人就會被判死刑或是終身監禁。

美國現有法令對毒販處罰太輕,川普支持立法加重對毒犯的刑責,最好能判死刑,更直說他無法理解為何要反對死刑。

川普明知國會不可能配合修法處死刑,但還是提出方案希望加重對毒販的刑罰,經由執法和攔截來嚇阻毒品泛濫。川普的方案希望在未來3年內減少1/3的類鴉片藥物處方,要藉由聯邦健保方案來管控濫開類鴉片藥物的問題。

川普打算增加防制毒品經費,2018至2019年撥出60億元美金協助因應毒品危機,同時還要發起大規模的防治宣導活動。因為1991年醫院急診室大部分和毒品相關的患者是使用古柯鹼,醫生開出的類鴉片處方是7600萬份,25年後數字卻增加到超過2億,類鴉片藥物致死人數比1990年代後期增加約369%。

死亡人數三級跳,估計全美有240萬人對類鴉片藥物上癮,平均每天150人以上死於類鴉片藥物過量,2016年初步就估計全美有6.5萬人死於類鴉片藥物過量,而專家甚至預測2017年還會更糟。

向類鴉片藥物宣戰刻不容緩,川普多管齊下,但死刑並不是唯一答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川普#類鴉片#毒品#死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663

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