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居清潔花蓮雨量槍響自助餐南韓基隆美國棒球下雨
  • 搜尋:

    類鴉片 結果共22筆

  • 觀點/習近平使盡戰略訛詐 拜登老狐狸不上當

    ​​​​​​​拜習會落幕,雙方都宣稱坦誠交流,達成20多項共識,不過具體來說只有恢復中美兩軍高層溝通,以及打擊類鴉片藥物芬太尼供應鏈,其他大致只是各表立場,行禮如儀而已。
    2023/11/17 15:53
  • 拜習會成果有限!美媒認難解美中競爭格局 分析解凍信號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會談,就恢復軍事接觸、遏止類鴉片麻醉藥品氾濫等達成協議。主流美媒認為,這場雙方都放軟調的會面不會改變美中激烈競爭格局。
    2023/11/16 17:05
  • 紐約托兒所變毒品分裝廠 男童午睡叫不醒中毒亡

    美國紐約市「布朗克斯區」一間托兒所,上週五驚傳多名幼兒昏迷不醒,1名快滿2歲的小男孩,送醫後宣告不治,警方在托兒所內查出了重達1公斤的類鴉片毒品「芬太尼」,和專門用來包裝大量毒品的填壓機,懷疑這間托兒所被當成毒品包裝所,幼兒可能因此間接接觸到毒品成分。
    2023/09/19 11:54
  • 托兒所藏毒!男童午睡叫不醒中毒亡 所內竟查獲製毒工具

    紐約市急救人員於當地時間15日下午,接獲當地托兒所通報有人心臟驟停,到場後發現3名幼童陷入昏迷,其中1歲男童送醫不治、另外2名兒童住院治療。關係人士透露,調查人員在現場發現製造非法毒品工具和類鴉片止痛劑吩坦尼。
    2023/09/17 13:15
  • 比吩坦尼更致命!美新毒品「科學怪人」現蹤

    美國正面臨史上最致命藥物成癮威脅,去年用藥過量而喪命者超過11萬人,其中七成以上涉及吩坦尼;根據估計,合成鴉片類藥物平均每天奪走150條美國人命。美國連鎖藥局和線上開始販售逆轉鴉片類藥物的解毒劑;非營利組織在舊金山設置「臨時安全吸毒站」,及時介入挽救性命;拜登政府也宣布提撥4.5億美元,用於加強預防、治療和打擊非法毒品走私。然而專家警告,美國境內出現一種名為「科學怪人」的新興毒品,甚至比吩坦尼更危險,可能讓藥物過量致死情況再惡化。
    2023/09/04 19:51
  • 有片/一家三口頭暈嘔吐 竟是樓下華人博士生偷「投毒」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名華裔博士生,疑似不滿樓上鄰居製造噪音,從門縫偷偷將類鴉片化學製劑注入對方家中,導致鄰居一家三口身體不適。所幸對方後來驚覺不對勁,在門口設置監視器,才揪出該博士生的惡行。
    2023/08/26 18:14
  • 有片/警攔停疑接觸過量「芬太尼」倒地 同事急注射解藥救命

    美國佛羅里達州(Florida)一名警官日前攔停一台肇逃車輛時,在車內發現疑似毒品,正當他檢查時,疑似意外接觸過量的類鴉片止痛劑芬太尼(fentanyl),當場頭暈腿軟倒地,所幸同事緊急為他注射救命藥物納洛酮(Naloxone),送醫治療才撿回一命。
    2023/08/13 16:17
  • 荒唐媽!佛州17歲母親「芬太尼加奶粉」 害死9個月大男嬰

    芬太尼(Fentanyl)作為強效類鴉片止痛劑,經常被當成原料混入古柯鹼、海洛因等毒品,使用者經常在不知情狀態下使用過量用量、引發副作用死亡,美國近期就傳出憾事,一名年輕媽媽將芬太尼跟奶粉混合後竟給自己年僅9個月大的男嬰喝,進而害死這個年輕生命,離譜的行徑也讓當地警長痛批「哪個母親會做出這樣的事」。
    2023/07/13 12:09
  • CNN追毒品王「吩坦尼」 中國化學品直送墨西哥製毒

    在台灣被列為二級毒品的合成類鴉片藥物吩坦尼,這幾年取代海洛因,成為毒殺美國人的頭號毒品。CNN追查流入美國的非法吩坦尼,到底從何而來?調查發現吩坦尼的前驅化合物,大多從中國大陸而來,這些原料直接運往墨西哥,墨國毒梟再在地下化工廠製毒。儘管北京從2019年就禁止生產銷售吩坦尼,但相關化學物質相當容易變造,只要做一點點改變,就可以合法銷售出口。
    2023/03/30 20:00
  • 北美三巨頭峰會!墨西哥怨遭遺棄 聚焦經濟.移民

    被稱為「三個老友峰會」的北美領導人峰會,今年在墨西哥登場,儘管美國、墨西哥和加拿大三國,在許多議題上意見分歧,但三位領袖對外極力展現和諧的一面,會談多著墨移民問題,以及提振經濟;墨西哥總統也強調,自己努力防止類鴉片止痛劑芬太尼流入美國。拜登則宣布,三月將訪問加拿大,是任內首次;另外今年上半年,北美也將舉行半導體論壇,要增加對戰略高科技產業的投資。
    2023/01/11 20:00
  • 每5分鐘1人死亡 美疫情期間逾10萬人藥物過量而死

    今天公布的聯邦數據顯示,美國藥物過量死亡人數在COVID-19疫情期間首次飆破10萬,主要是人工合成類鴉片止痛藥芬太尼(Fentanyl)造成,網路上假藥猖獗更是推波助瀾。
    2021/11/18 11:09
  • 嬌生將退全美類鴉片藥物業務 付2.3億與紐約和解

    紐約州檢察長詹樂霞(Letitia James)今天發表聲明說,製藥巨擘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將會退出全美類鴉片藥物業務,作為支付2.3億美元與紐約州達成和解的一環。
    2021/06/27 08:38
  • 蓋瑞歐德曼揭「藥命」現實 藥廠黑心勝毒梟

    在美國,平均每天有近150人,因服用過量的「成癮性止痛藥」而死亡,藥物氾濫更造成每年破2兆台幣的經濟負擔,成為遠勝於毒品的危機。今天介紹的這部電影,從警探、藥務成癮的母親、和藥學專家,三個角色出發,揭開背後牽扯的巨大利益。導演花了九年做研究,期盼透過電影引起大眾對於藥物問題的警覺性,正視這個日益失控的危機。
    2021/04/20 20:00
  • 美用藥過量致命案例數下降 20年來首見

    根據美國今天公布的初步官方資料,美國因服用過量藥物而致命的案例,在2018年降了5.1%,是20年來首見下滑。
    2019/07/18 15:02
  • 邊境地下買賣 掙扎生死線反映真美國

    健保與墮胎,是當今撕裂拉扯美國的兩大社會議題,也是難題,近年以《雷神索爾3》裡的女武神蘸上票房女星的泰莎·湯普森,最近攜手《靠譜歌手》的甜美女星莉莉詹姆斯,演出一對被現實啃噬的底層女性,鋌而走險,偷渡到加拿大,走私藥物以及墮胎,寫實而感人的描繪了富貴圈外的真實庶民悲歌,電影還沒上映就獲獎無數,兩位女星洗盡鉛華的演出更是備受讚譽。
    2019/07/17 20:08
  • 小孩突昏迷!竟因甘草止咳水 原來成分有「這個」

    「甘草止咳水」是不少人家中的常備藥品,但有位媽媽分享,小朋友不停咳嗽,阿公阿嬤拿「甘草止咳水」給小孩服用,沒想到小孩竟然開始抽搐、冒汗,送進加護病房,醫生就提醒家長,部分感冒止咳藥,含有類鴉片、類嗎啡的成分,小孩入口可能影響中樞神經,導致中毒。
    2019/01/07 18:12
  • 川普要求禁毒 中國同意「芬太尼」列管制

    在G20的「川習會」上,除了大家關注的貿易戰將暫時休兵外,美國總統川普還提出了另一項要求,希望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同意將「芬太尼」列為管制藥物,而習近平也同意了。芬太尼是一種類鴉片止痛藥,在大陸被廣泛用於外科手術和癌症止痛,它的強度是嗎啡的80倍到100倍;不過美國國會指出,近兩年來經由大陸網路電商,大量芬太尼非法輸入美國,導致美國止痛藥濫用問題嚴重,因此才會在會議上提出,要求大陸列管;未來大陸會將芬太尼視為毒品管制,違法輸出將處以高罰則。
    2018/12/04 19:59
  • 美死刑首見注射芬太尼 殺人犯隔39年伏法

    美國內布拉斯加州今天開全美先例,第一次使用類鴉片藥物「芬太尼」(fentanyl)執行死刑,伏法的是39年前犯下計程車司機殺人案的摩爾(Carey Dean Moore)。
    2018/08/15 09:59
  • 向毒品宣戰! 川普主張下重手處死毒販

    美國類鴉片藥物濫用危機拉警報,2016年估計導致6.5萬人喪生,去年10月川普就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現在川普公布對抗毒品新政策,打算增加防治毒品經費,推動大規模宣導活動,甚至希望修法加重毒販刑罰,效法菲律賓和新加坡下重手處死毒販。
    2018/03/20 22:54
  • 中國類鴉片藥物侵入美國 價值8億美元

    美國參議院華府時間24日公布一份報告顯示,中國經銷商在兩年的時間裡,利用網路匿名性和電子商務,將價值近8億美元的類鴉片止痛劑芬太尼(fentanyl)透過美國郵政系統非法銷入美國。
    2018/01/26 15:24
  • 類鴉片藥物氾濫 美全力緝毒難防漏洞

    美國正面臨嚴重的毒品危機,其中類鴉片藥物是最大問題,根據美國疾管局統計,服用類鴉片藥物致死的人數1年內暴增7成,但要抓毒品走私難度越來越高,尤其是人工合成的強效類鴉片劑芬太尼,只要小小一包就能製成100萬顆藥,更難攔阻。
    2017/10/25 22:23
  • 誘發大腦愉悅反應 起司吃多恐上癮

    你喜歡吃起司嗎?看到起司融化、牽絲的瞬間就食慾大開,但英國媒體近期就探討,起司是不是會讓人上癮呢?美國密西根大學曾發表一篇研究,表示起司當中含有酪蛋白,會誘發大腦內產生「類鴉片效應」,會讓人產生愉悅感,也因此欲罷不能。
    2016/10/31 22: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