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商收藏莫內油畫 遺失數十年終回日本


發佈時間:2018/02/28 1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8 10:02

東京國立西洋美術館今天指出,日本收藏家松方幸次郎擁有法國印象派大師莫內繪製的一幅油畫,這幅油畫在二戰後遺失數十年,如今終於被送回東京。

法新社報導,法國巴黎羅浮宮博物館2016年發現這幅長約2公尺、寬約4.2公尺的油畫,但一直沒對外公開,直到如今才公諸於世。

 

發言人告訴法新社說:「這幅油畫最近被送回日本東京的國立西洋美術館。」

這幅名為「睡蓮:柳樹倒影」的油畫繪製於1916年,畫中描繪漂浮在湖面的鮮豔花朵。

這幅油畫屬於松方幸次郎(Kojiro Matsukata)擁有,他是一位在1916年至1927年期間收藏西方藝術品的日本企業家,資金來自於他經營的造船公司。
 

根據國立西洋美術館的說法,松方幸次郎1921年在莫內(Claude Monet)的工作室直接向他購買油畫。

日本國立西洋美術館計畫在修復工作完成後,預計於2019年6月公開展出這幅油畫。(中央社)

圖片來源/世界之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西洋美術館#收藏家#松方幸次郎#莫內#油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652

0.1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