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白冰冰邱昊奇中國台北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韓國天團苗博雅日圓貶值經濟部
  • 搜尋:

    莫內 結果共56筆

  • 又一幅名畫被毀 繼蒙娜麗莎後莫內作品也遭抗議人士潑湯

    法國東南部一間美術館的莫內名畫今天遭抗議人士潑灑湯汁,同一個活動團體上月也曾在巴黎羅浮宮對「蒙娜麗莎」(Mona Lisa)畫像潑汁。
    2024/02/11 09:32
  • 救生員的第二雙眼!德泳池「AI水下監控」升安全性

    AI人工智慧正在各行各業迅速發展,成為相輔相成的工具,韓國電視大廠與羅馬視覺設計師合作,將風景、花卉等圖樣透過演算,轉化成動態畫作,宛如印象派大師莫內的筆觸;加拿大華裔藝術家多年來鑽研AI創作,和機器手臂一起作畫,研發的機器人就像她的分身,在畫布上不斷擦出新的火花;德國泳池業者引進AI攝影系統,透過水下監控,可以在短短幾秒鐘內判斷溺水意外,通知救生員做出反應,把握黃金救援時間。
    2023/10/19 19:52
  • 番茄湯不夠!德環團向莫內「乾草堆」潑薯泥 阻石油開發

    繼日前梵谷的,向日葵」遭潑番茄湯後,最新又有環保團體鎖定名畫。在德國博物館的莫內「乾草堆」,被抗議人士潑上馬鈴薯泥,這幅畫價值台幣35億元的畫作慘遭毒手,主因就是環保團體要求停止化石燃料開採,警告會破壞人類環境。
    2022/10/24 14:49
  • 又有名畫遇襲 36億莫內名畫《乾草堆》遭環團潑馬鈴薯泥

    社運人士為表達自己的訴求,常會使用激烈手段吸引大眾注目,繼14日梵谷(Vincent van Gogh’s)名畫《向日葵》(Sunflowers)遭環團潑灑番茄湯後,價值逾36億台幣的法國畫家莫內(Claude Monet)名作《乾草堆》(Les Meules)近日也遭殃,這次被潑灑的是馬鈴薯泥,畫作外層的玻璃頓時沾滿黃色液體,引發討論。
    2022/10/24 13:52
  • 周杰倫新歌MV藏彩蛋 被發現「隔空放閃」昆凌超浪漫

    睽違6年時間,周杰倫終於推出新專輯《最偉大的作品》,並在今(6)日中午播出同名新歌MV,才上線10小時左右,目前觀看人數已經超過320萬次。這次再度出輯,小14歲的愛妻昆凌也在凌晨於IG幫忙倒數造勢。周杰倫不但在MV和莫內、徐志摩等歷史人物跨時空互動,還被歌迷們發現,其中一幕藏了對昆凌的專屬彩蛋,可以說是公然放閃。
    2022/07/06 22:38
  • 拍賣市場活躍!名畫.精品包.珠寶 億元落槌

    新冠疫情延燒,讓全球不少零售商喊苦,但拍賣市場卻非常活躍,從一系列珍貴的皇室珠寶、稀有的名牌包款、知名藝術家住過的百年別墅,再到最古老的美國憲法副本,相繼在全球各大拍賣現場舉槌。近日,則有北京藝品拍賣會登場,超過8000件藝術品待價而沽,當中,印象派大師莫內的知名畫作,以1.34億人民幣的天價落槌!
    2021/11/30 20:04
  • 復刻莫內、梵谷名畫! 回收塑膠袋當創作材料

    來看不一樣的藝術創作,巴西一名藝術家,以塑膠袋複製名畫,像是莫內的睡蓮和梵谷的星夜,還原度接近百分百,用意是喚起世人關注塑膠廢棄物造成的汙染。
    2021/06/04 14:31
  • 三星李健熙26兆遺產 含萬件珍藏和國寶

    南韓三星集團前會長李健熙,去年10月因病去世,他留下鉅額遺產,包含三星股份、不動產和上萬件藝術品,總價值高達26兆韓元(約台幣6544億),換算下來,遺產稅將達13兆韓元(約台幣3272億),為南韓史上多!三星集團預計下個星期,將進行遺產稅申報,財產分配狀況,目前也受到高度關注。但當中李健熙留下的1萬3千件收藏品,如今卻成為三星家族的「燙手山芋」,因為內含太多稀世珍品和國寶文物,都屬於「文化財」,無法輕易變現,為了減免部分遺產稅,專家推測,三星一家可能會將收藏悉數捐出。
    2021/04/22 19:57
  • 舊日子回不去!景點限人數.夜店坐著跳舞

    在全球不少國家,疫情還沒結束,防疫封鎖卻已逐漸解除,必須與病毒共存的新生活方式,會有哪些必須的改變?備戰奧運的輕艇選手在女友家泳池,進行克難的自主訓練;健身房與夜店都各出奇招,用隔板與椅子排排坐,保持安全距離,讓客人回流。許多人疫情期間好寂寞,領養了毛小孩,動保人士提醒:解封後請學會做個守承諾的人,就算回去上班上學,也必須撥出時間來疼愛陪伴毛孩,千萬不要隨意棄養!而歐洲有些知名景點,像是莫內花園,因為入園人數有限制了,過往被人頭遮擋看不到的如畫美景,現在可以盡情收攬到眼底。
    2020/06/19 19:53
  • 睡蓮、蒙娜麗莎「VR化」 近距離走進名畫世界

    走進名畫中的世界會是什麼樣的感覺?HTC攜手故宮南院,和法國羅浮宮等大咖美術館合作,展出許多虛擬實境的藝術作品,包含蒙娜麗莎、莫內的睡蓮以及清明上河圖等等,連導演魏德聖和許多網紅,也到現場搶先體驗。
    2019/12/17 00:10
  • 8歲買房養全家! 坐擁1.2億「繪畫神童」教育方式曝

    英國一名少年8歲時已買下一棟房子,不到18歲已有1.2億台幣身價,原來這一切全靠他的繪畫天賦。
    2019/10/22 11:45
  • 33年漲了43倍! 莫內《乾草堆》34.5億天價成交

    法國印象派大師莫內著名的《乾草堆》(Meules)系列畫作之一,今天在紐約蘇富比(Sotheby's)以1億1070萬美元(約新台幣34.5億元)成交,破個人作品最高價紀錄。
    2019/05/15 12:42
  • 紐約跨年水晶球準備就緒 媒體記者受邀按開關

    2019年即將到來,全球各地都在準備迎接新年。在紐約時報廣場,招牌的水晶球倒數也已經準備就緒,預計將湧入2百萬人前來慶祝,而為了支持言論自由,媒體記者們也受邀來按下今年的水晶球開關。
    2018/12/31 12:36
  • 故宮普希金特展開演 48位大師真跡畫作一次看足

    從未離開法國的盧梭,畫出生動的「美洲豹正在襲擊一匹馬」。歐洲命名由來的神話故事,被洛罕入畫為「擄掠歐羅芭」。俄羅斯普希金博物館特展明天開演,齊聚48位大師真跡畫作。
    2018/11/16 17:53
  • 日商收藏莫內油畫 遺失數十年終回日本

    東京國立西洋美術館今天指出,日本收藏家松方幸次郎擁有法國印象派大師莫內繪製的一幅油畫,這幅油畫在二戰後遺失數十年,如今終於被送回東京。
    2018/02/28 10:02
  • 大師莫內眼鏡 逾155萬元拍出

    拍賣公司佳士得(Christie)說,法國畫家莫內的一批私人物件在香港拍賣,這些包括一副金屬圓框細邊眼鏡的收藏品共拍得近1100萬美元(台幣約3億3200萬元)。
    2017/11/27 18:57
  • 奧塞精品69件 保值150億元

    來自法國巴黎左岸的奧塞美術館69件精品目前來到台北故宮展出,總保值達150億台幣,成本將近1億元,法國十九世十大畫派,國人熟悉的米勒、雷諾瓦、莫內、高更都有精品展出,這是繼2008年米勒大展之後難得一見的西方大型畫展,到底這些年來為什麼國內西洋大展大幅減低,看展人潮也漸漸散去,奧塞大展可以喚回人氣嗎?
    2017/05/03 15:23
  • FOCUS/《華爾街之狼》票房恐充公 片商涉挪馬國營

    美國司法部展開可能是史上最大的資產扣押行動,對象就是馬來西亞的國營基金「一馬發展公司」,雖然沒有公開點名,但基金背後的最大的受益者,一直被外界認為就是長年身陷貪腐醜聞的馬來西亞總理納吉,美國正式提起民事訴訟,要沒收高達10億美元的資產,包括奢華酒店、高檔房產、私人飛機還有莫內和梵谷的畫作,當中還包括了一部好萊塢賣座電影的營收,曾經獲得奧斯卡提名的《華爾街之狼》片商共同創辦人,就是馬來西亞總理納吉的繼子,被指控挪用非法基金一億美元來拍電影,現在面臨被追討的命運。
    2016/07/21 20:25
  • 【FOCUS新聞】反腐打貪 打出大陸書畫市場泡沫

    蘇富比紐約拍賣會,大陸萬達集團以6.3億買下莫內名畫「睡蓮池與玫瑰」,但大陸傳統書畫卻乏人問津。由於經濟下滑,加上反腐打貪,向來以禮品市場支撐的書畫市場,嚴重泡沫化,不過業內人士也表示,或許可以藉由這段時間,改善被過度炒作的市場
    2015/05/22 21:16
  • 光影交錯 莫內55幅畫作11月來台

    印象派大師莫內的畫作,台灣觀眾即將再次能夠近距離欣賞了。
    2013/10/22 00:53
  • 39億元7名畫 疑被燒毀化為灰燼

    荷蘭鹿特丹當代美術館,去年發生名畫竊案,包括畢卡索還有高更、莫內等人,7幅知名畫作被人偷走,羅馬尼亞籍的嫌犯,雖然在今年初落網,但這些名畫還是不見蹤影,嫌犯母親甚至宣稱,偷來的畫因為難以脫手,已經將總價約39億台幣的7幅畫,燒成灰燼。
    2013/07/18 11:52
  • 畢卡索、莫內7名畫 價值30億遭竊

    博物館密集度相當高的荷蘭發生了一起名畫重大竊案,竊賊在三更半夜闖入,偷走了包括畢卡索、莫內、高更等7幅大師畫作,初步估計價值高達30億台幣,竊賊沒有觸動警鈴,神不知鬼不覺將7幅畫偷走,警方不排除有內神通外鬼的可能性。
    2012/10/17 17:49
  • 荷蘭重大竊案! 畢卡索莫內名畫遭盜

    國際間又發生重大竊案,荷蘭警方證實,位在鹿特丹的肯斯特博物館,有多達7幅大師級名畫,遭到集體竊盜,損失無法估計。
    2012/10/16 21:16
  • 發片吹「藝術氣息」 專輯、曲名有玄機

    從歌手楊丞琳拍MV的黑色意識型態開始,歌壇似乎吹起一片藝術風,包括蔡依林從專輯名稱到主打歌曲,都是流行音樂結合藝術的取名方式,就連MV都在文化中心拍攝;而歌手韋禮安的新專輯名稱也取叫印象派,但歌詞內容除了莫內、高更,MV看起來又像在變魔術,跟藝術似乎沒啥關聯,但不管怎樣,這些唱片圈的藝術風,已經成功引起話題。
    2012/09/27 17:42
  • 15分鐘畫賣千萬 9歲畫家變富翁

    英國有一名年僅9歲的天才小畫家,在15分鐘內搖身一變成為千萬富翁,他的畫作在拍賣會上,短時間內以1200萬的高價全部賣光,許多買家從世界各地特別飛來,就是為了把他的畫買回家,小小年紀就在繪畫界闖出一片天,讓他贏得「迷你版莫內」的稱號。
    2012/07/13 17: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