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嘲諷越裔求職者英語差 人事主管被開除


發佈時間:2018/01/25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5 11:3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華盛頓州一名越南裔男子,求職時由於英語不佳,遭面試主管回信嘲諷。電郵截圖透過社群網站曝光之後,這名人事主管隔天便被公司開除。

住在西雅圖地區的18歲越南裔高中生黃艾蜜(Emily Huynh,音譯)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訪問時說,爸爸來自越南,一直努力在學英語,日前他到位於華盛頓州艾弗雷特(Everett)的一家快遞公司求職,收到人事主管回信告知並未錄取時,信件末尾的用字遣詞卻出現不諳英語的句型,充滿嘲諷之意。

 

22日晚間,黃艾蜜將這封電郵的截圖上傳到的她的推特帳號@staleboba,立即引發網路熱議。

她在訪問中說,父親之前在卡車公司擔任大夜班司機,但後來失業,日前到這家快遞公司尋求工作機會。

她也說,父親遭到電郵羞辱的事件傳出之後,竟然出現塞翁失馬的轉變,近幾天意外接獲很多工作機會。
 

黃艾蜜表示,父親精通越語及粵語,英語則是一直都在努力學習。她說,如果以一分到五分為指標,父親的英語大概是兩分半左右。他聽得懂別人在說什麼,但不太能透過詞彙與人溝通。

就在黃艾蜜發表電郵截圖的隔天,她就收到這家快遞公司「達許快遞」(Dash Delivery)寄來的道歉信。信中寫道,這名員工的行為「有欠妥當,與公司價值理念不符」。

信中寫道:「經過調查之後,如今這名員工已經不在我們公司任職。」

「達許快遞」負責人巴斯(Kevin Bus)證實,已於23日開除這名員工,「希望受到這起事件影響的所有人,都能接受我們最誠懇的道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求職#英語#開除#嘲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646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