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寄簡訊草稿當遺囑 澳洲法院判有效


發佈時間:2017/10/11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1 16:4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一名自殺身故男子生前在一封未寄出的簡訊裡,把房子跟退休金留給自己兄弟與姪子而非妻兒,還在簡訊後面簽上笑臉表情符號;澳洲一間法院今天判決這則簡訊屬合法遺囑。

法新社報導,這則寫給死者兄弟的簡訊草稿,在死者手機裡被發現,他去年10月自殺,時年55歲。

 

法官布朗(Susan Brown)於布里斯本最高法院宣判時說:「簡訊文本雖非正式性質,但其足以代表死者遺願而不應將之排除。」

簡訊寫道:「你跟(姪子)保有我全部的房子和退休金,將我的骨灰放在後院..(我老婆)只能拿走她的東西,她已又回到她前夫那去了。」

簡訊內還提供死者的銀行帳戶細節,還署名「我的遺囑」,後面並有笑臉符號。
 

死者的妻子爭辯,這則簡訊從未被發送,不能接受其成為遺囑;但法院9日發現,簡訊措辭顯示死者希望把相關意圖納入遺囑。

法院指出,儘管他們過去擁有「較快樂的時光」,但死者與兒子已經沒有任何實質接觸,且和妻子關係不睦。

不過法官雖做成這樣的判決,但也發現死者妻子仍能透過家事法,進一步爭取遺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殺#簡訊#遺囑#遺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943

0.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