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美貿易對話今登場!美豬議題恐難迴避

記者 相振為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26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6 12:05

川普與蔡政府,今天展開首場貿易對話,除了檢討台灣對美國的貿易出超,美豬進口議題恐怕也很難迴避,尤其下個月要展開軍事會談,美方可能藉台灣提出採購新式戰機之際,再對台灣施壓。


 

美國貿易代表處組成訪問團,來台三天進行中階官員對話。我方由國貿局長兼經貿談判辦公室副總談判代表楊珍妮領軍,美方派出的則是,副助理貿易代表層級與商業、農業部會官員,將通盤檢討台灣對美133億美金的貿易順差。而過去美國不斷強調台灣應該依循科學標準開放美豬,這次會談恐怕很難迴避。

民進黨立委 吳思瑤:「針對單一的議題,美豬或者其他開放進口,她覺得不需要自己先設限,我方應當向美方爭取。在自由貿易的框架之下,對我們做有利的權益爭取。」

更麻煩的是,美國還有一枚籌碼,因為蔡總統跟川普政府的第一場最高層級軍事會議「蒙特瑞會談」,將在下個月登場,我方預計會提出F-35B垂直起降戰機採購,也有意購買更多的刺針飛彈,以及M109A6自走砲。美方有可能藉著美豬名義,掐住對台軍售。
 

蔡政府首度跟川普,進行經貿軍售對壘,取捨之間得想辦法找到一個平衡點。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蔡政府#美豬#軍事會談#施壓#貿易#出超#台灣#美國#台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444

0.1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