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大利亞瘋開餐廳 不惜校長兼撞鐘


發佈時間:2017/04/10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0 20:2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澳大利亞最受新生代歡迎的專業和台灣很像,就是餐飲!而澳洲的餐廳發現越來越留不住員工和廚師,因為這些澳洲人學會了技術,都自己開起餐廳,留下的空缺就由許多拿「457簽證」的外國人來替補。世界名廚博圖拉,特別到澳大利亞觀察,從名廚眼中他歸咎像Master Chef這些實境秀,很容易讓一般人以為只要開餐廳,就能變身明星主廚!美化也簡化了開餐廳的難度。


 

餐飲業被視為是高勞動力的工作,年輕人通常會來打打零工,之後就會前往大都市找正職的工作,不過在澳洲,千禧世代的年輕人卻有了不一樣的想法,他們把餐飲當作正職,而且非常享受從事服務業,不但不以為苦還引以為傲,而最大的夢想就是開一間自己的餐廳。不過也因為這樣的緣故,很多澳洲的餐廳留不住員工,澳洲人留下的空缺,就由許多拿「457」簽證的外國人來替補,世界名廚博圖拉今年四月初訪澳洲時說,年輕人是受到了Master Chef之類實境秀的影響,覺得只要開餐廳就會變身明星主廚,忽略了廚房工作其實非常的辛苦,不過澳洲年輕人到底是怎樣想的?

3個澳洲大男孩在廚房裡準備著食材,做起廚房工作來沒有壓力,反倒是一派輕鬆,因為他們開店的夢想終於成真了!

澳洲餐廳老闆羅斯:「開店的想法從孩提時代就有,那時大家一起玩,想法大約從那裡來。」
 

從提供的餐點本身就強調與眾不同,美味和創意不可少之外,還有節約的精神在裡面。

澳洲餐廳老闆葛斯:「我們在餐廳和酒吧工作,看到很多食材被當垃圾丟掉,這種文化導致食材很容易就用盡了,所以我們試著利用邊角料,給大家看看邊角料其實能這樣用,不然大多就是會被浪費掉。」

有別於一般餐廳在製作料理時,一些邊邊角角的剩餘食材會被丟掉,在這間餐廳裡妥善利用變成開胃菜。

澳洲餐廳主廚賈許:「我們拿蝦子不同部位做料理,有蝦頭、然後用蝦的身體做蝦餅,之前有做過炸雞爪,我覺得這是給顧客很好的驚喜,他們第一個嚐到的料理就是雞爪!」

幾個大男孩在開餐廳之前,都有豐富的餐飲業經驗,過去幾個月的時間,他們一邊在餐廳工作一邊準備創業,現在終於從員工晉升為老闆,相較於過去幾個世代,通常把餐飲業當成打打零工的地方,澳洲的千禧世代想法非常不同。

澳洲APSI主廚訓練師莫非:「我教我的學生精進商業廚藝、和服務的技術,這是一門很值得學習的產業,商業廚藝正在澳洲快速的成長,學習商業廚藝和服務未來的發展很好!」

與其到雪梨和墨爾本等大都市找工作,有越來越多的澳洲年輕世代,選擇留在坎培拉把餐飲服務業當正職,而且非常引以為傲。
 

澳洲小企業諮詢彼得斯壯:「服務業正在經歷轉型,因為年輕人買下越來越多的店,他們非常喜歡這樣做,另一個改變是...這點非常有趣,那就是他們享受從事服務業!」

從服務生到咖啡師,大家的夢想就是開一家自己的餐廳或咖啡廳,而且有越來越多人夢想成真。

澳洲咖啡廳老闆伊凡斯:「沒有其他工作,比我們餐飲業工時更長了,也沒有其他工作比我們更窮,但這一切都非常的值得!」

像是今年28歲的伊凡斯,在餐飲業工作的經驗長達11年,去年終於在坎培拉北部,開了自己的咖啡廳,不論是一個人開店還是三個人合夥,創業之初大家都辛苦,但是為了開店夢想就一切都值得,甚至有些部分在老一輩的專家看來都不太能理解,因為3個大男生,把所有賺來的錢都拿去投資餐廳。

澳洲小企業諮詢彼得斯壯:「他們並沒有把房子拿去做抵押,因為他們根本沒有房子啊!這真的是非常有趣的現象,他們現在冒的是什麼風險?」
 

澳洲餐廳老闆馬克:「目前的想法是我們在餐廳賺到的錢,全部都拿去為餐廳做更多投資,就這樣一直發展下去,希望能藉由從中賺到的錢,去做更大更好的事情,我想目前的概念就是這樣,房子目前絕對不是第一優先的考慮。」

不急著買房置產,因為開餐廳只是第一步,他們還有更大的夢想。

澳洲餐廳老闆羅斯:「開餐廳是個不錯的方式,我們能鍛鍊技術、練習經營自己的想法和活動,之後再去想下一步。」

因為年輕沒有大筆資金,能把想做的全部一步到位,但也因為年輕所以能放膽去闖。

澳洲餐廳老闆羅斯:「像這樣的經營方式,是跟幾個好朋友在一起,做我們引以為傲的事,所以感覺起來不像是在工作,感覺就像是我們一起度過美好的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餐廳#創業#年輕#澳洲#廚師#明星主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4

0.0431

0.1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