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鬥不過本土業者 LVMH旗下美妝品牌Sephora撤出南韓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1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1 15:21
隸屬LVMH集團旗下、知名法國美妝零售品牌「Sephora 」,宣佈5月起撤出南韓市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隸屬LVMH集團旗下、知名法國美妝零售品牌「Sephora 」,宣佈5月起撤出南韓市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隸屬LVMH集團旗下、知名法國美妝零售品牌「Sephora 」,20日正式宣布將全面撤出韓國市場,根據南韓媒體報導,該公司已在韓國經營超過四年時間,此次撤離計劃將從5月6日開始,全面關閉所有實體門市,線上電商平台也同時說再見。韓媒普遍認為,本被稱為集團金雞母的Sephora之所以選擇撤退,最主要還是無法對抗本土美妝龍頭「CJ Olive Young」的競爭壓力,市占率似乎也難以突破和成長。


 

Sephora在2019年進軍韓國市場,首家旗艦店就進駐首爾的江南地區,隨後很快在首爾市區擴展,增設5間實體門市。但殘酷的現實卻顯示,該品牌自2020年以來從未能取得獲利。根據韓國分公司聲明,2020年度虧損124億韓元(約新台幣2億9800萬)、2021年虧損145億韓元(約新台幣3億4900萬),而2022年則是虧損176億韓元(約新台幣4億2300萬),連三年陷入鉅額虧損困境。

更多新聞:女童用「超齡美妝品」化妝護膚 TikTok新熱潮讓歐美家長好擔心

除此之外,該品牌在韓國市場也面臨不小掙扎,美妝產業在當地存在極度激烈的競爭。當前韓國美妝市場中,約有90%的市占率,都被本土美妝巨頭「CJ Olive Young」壟斷,該品牌在韓國全境擁有超過1300間實體門市。
 

雖然根據官方數據,韓國的美妝市場規模,在2022年達到39億美元(約新台幣1240億元),讓該國成為全球十大美妝市場之一。正因為這個理由,才讓Sephora願意在數年虧損下,還願意苦苦支撐下去,但就如分析師所說的一樣,「打從踏進韓國市場那一刻起,Sephora未能打造專屬且獨特的市場區隔,同時建立品牌死忠粉絲,在市場上充斥著低價且同樣高品質的美妝產品時,他們根本無法與本土品牌相抗衡。」

而在撤離南韓之前,Sephora在2023年也撤離台灣市場,台灣消費者只能透過官方美國官網訂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Sephora#LVMH集團#美妝市場#CJOliveYoung#南韓#虧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6

0.1066

0.2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