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白人警察硬闖住家凌虐非裔男 帶頭警長遭重判40年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1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1 14:43
美國密西西比州6名白人警察被控對非裔男性施暴凌虐,帶頭副警長戴德蒙(上排中)被重判40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密西西比州6名白人警察被控對非裔男性施暴凌虐,帶頭副警長戴德蒙(上排中)被重判40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密西西比州法院日前宣判,裁定當地6名白人擔任警察期間,因為使用器具凌虐兩名非裔男性,以出自種族動機意圖和惡意侵犯等罪名,外加事後試圖湮滅證據,判處施暴者重刑,其中帶頭的前副警長戴德蒙(Christian Dedmon)被認為是攻擊事件的策劃主謀,遭到聯邦法院重判40年有期徒刑,是所有犯案警察中最嚴重的一位。


 
 
綜合當地媒體描述,這6名施暴的前警察被捕坦承,他們在2023年1月24日,當接獲一名白人鄰居致電警察,「抱怨」附近住家內有兩名非裔男子,與一白人女性同住一屋後,警察竟然在沒有取得搜索令的狀態下,由副警長戴德蒙帶領硬闖民宅,還使用電擊槍、性玩具等物品,對當時在屋內的非裔男子詹金斯(Michael Corey Jenkins)和帕克(Eddie Terrell Parker)進行施暴和酷刑,事後還想用栽贓方式,反咬受害人來遮掩自己的暴行。

更多新聞:大谷翻譯涉賭震驚體壇 美國多瘋運動博弈?超級盃、三月賽季創千億商機
 
美國司法部事後介入調查,這才發現這6名施暴員警,其實當地警局內的「打手小組」成員,各種種族歧視或私刑施暴行為,早就不是第一次發生。當他們闖入詹金斯與帕克所在的房屋後,要求2名非裔男子脫光衣服,朝他們使用至少17次電擊槍,只是為了比較不同警局配發的電擊槍,哪一種更「有效果」。其中一名警察還持槍,對受害者進行「模擬行刑」,所幸槍支走火、只擊中非裔男子臉部和頸部。但是這6名狠毒的員警,不但不理會受傷的受害者,反而開始商議怎麼遮掩暴行不被抓到,他們試圖燒掉受害者衣物、摧毀房屋內的監控影片,還把毒品故意放入屋內,反過來栽贓詹金斯和帕克是毒販。
 

美國密西西比州發生白人警察對非裔男子施暴凌虐,受害者分別是詹金斯與帕克(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戴德蒙在法官宣判後,公開對兩名受害非裔男子道歉,他表示「當時他們所經歷的一切、他們正在經歷的一切。如果我能把所有事情全部收回,我保證我一定會這麼做。」除了他之外,同時因為凌虐侵犯被起訴的嫌犯,還包含其他5名白人警察,分別被判刑20年或17.5年不等的重刑,目前還有兩人尚未宣判。
 
負責此案的檢察官無奈表示,審閱案件細節經過,讓他非常懷疑,難道上世紀3K黨(Ku Klux Klan)那段黑暗的歧視與暴力歷史,又要重新在密西西比州上演了嗎?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密西西比州#白人#非裔#警察#暴力#施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7

0.0956

0.2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