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茨城今5.3地震日氣象廳警告 未來2至3日東京週邊可能還會搖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1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1 13:43
日本茨城縣21日上午發生地震,週邊關東和首都圈都能明顯感到晃動。(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日本茨城縣21日上午發生地震,週邊關東和首都圈都能明顯感到晃動。(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日本茨城縣21日上午發生規模5.3的地震、震度達到5弱以上,包含週邊的埼玉和栃木縣都受影響,就連東京都內也能感受到明顯的搖晃。綜合日媒報導,日本氣象廳提醒民眾,未來2至3日、還可能會有更大的地震,呼籲民眾做好防震準備。
 


根據「日テレNEWS」報導,今天這場地震在日本當地時間上午9時8分左右發生,震央位於茨城南部;根據通報顯示,栃木縣下野市、埼玉縣加須市出現震度5的強烈搖晃,而茨城、群馬、千葉等區域,則有測得震度4級。所幸這場地震並未引發海嘯或其他災害損失,但茨城縣的東海第二核電廠,在地震發生後一度停止運轉,藉此確保機器不會出現異常情況。

 

氣象廳表示,這是栃木縣自2022年3月16日以來,首度測得震度5弱的地震;埼玉則是自2021年10月7日至今,第一次測得這個震度。按照過往慣例研判,地震發生後的一週內需特別注意,尤其是近3天內,週邊區域居民要提前做好再次迎接大幅度搖晃的心理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地震#茨城縣#栃木縣#氣象廳#東京都#防震準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56

0.1004

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