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獄淪渡假村!厄瓜多頭號罪犯牢房曝 擁大床、私人庭院還可養雞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1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1 12:16
馬西亞士(Jose Adolfo Macias)奢華監獄設施曝光。(圖/翻攝自《CNN》)
馬西亞士(Jose Adolfo Macias)奢華監獄設施曝光。(圖/翻攝自《CNN》)

南美國家厄瓜多的頭號通緝犯、犯罪集團Los Choneross首腦「費托」(Fito)馬西亞士(Jose Adolfo Macias)1月囂張越獄,導致政府宣布60天緊急狀態,至今仍未落網。《CNN》獨家取得馬西亞士的監獄環境影像,顯示不僅配有4套衛浴設施、加大床鋪,甚至還可養寵物鬥雞,服刑像度假一般舒適,凸顯出厄瓜多監獄無法無天狀況。
 
CNN取得厄瓜多軍方去年在La Regional監獄拍攝的影像,這處監獄是馬西亞士長期服刑的地點,影片顯示,牢房內配有4套衛浴設施、加大床鋪、迷你冰箱,還有私人草地庭院,飼養6隻寵物鬥雞。影片中一名士兵嘆道:「比在家裡更好,像國王一樣生活。」

 
 
另一段影片中,則顯示馬西亞士的牢房內掛著一幅他的彩色壁畫,上頭寫著「銀或鉛」,象徵接受賄賂或被槍殺,意在警告監獄工作人員善待馬西亞士。

馬西亞士牢房內的私人衛浴和壁畫。(圖/翻攝自《CNN》)

專家表示,這些影片提供更多證據,證明厄瓜多的監獄系統已成為犯罪集團總部,厄瓜多安全專家平托(Jean Paul Pinto)指出:「犯罪集團完全控制監獄,這就是為何馬西亞士在牢房裡享有這些好處:電視、網路、食物、酒精、女人—他想要的一切。」專家推測,馬西亞士在監禁期間享有的自由,也是他能越獄成功的主因。
 
 
國際組織犯罪專家格拉爾迪斯(Glaeldys González)分析,監獄系統的犯罪活動擴大,得歸咎於厄瓜多歷屆政府的錯誤政策。例如旨在瓦解犯罪集團的大規模移監行動,此舉只會讓犯罪集團在監獄中招募新成員,擴大勢力範圍。
 
厄瓜多全國估有3萬名幫派成員,許多服刑中的罪犯,能憑藉同夥監獄外的影響力來威脅獄卒,使監獄官員對非法行徑視而不見。SNAI監獄前副檢獄長朱利奧(Julio Cesar Ballesteros)指:「罪犯利用恐嚇手段,迫使監獄工作人員執行犯罪分子要求的非法活動,如果不從,親人將受威脅。」

馬西亞士在La Regional監獄「像國王一樣生活」。(圖/翻攝自《CNN》)

朱利奧透露,監獄獄卒的工資過低、工作過度、工作環境惡劣,且監獄長期人滿為患,加劇了暴力事件,「沒有足夠的看守來應對囚犯。」
 
厄瓜多爾總檢察長戴安娜(Diana Salazar)去年的一項調查顯示,毒販向監獄工作人員支付3千美元報酬,換取非法送豬進監獄,舉辦「囚犯日」(prisoners’ day)派對。
 
根據BBC,馬西亞士44歲,2011年因販毒和謀殺等多項罪名被判34年監禁,2013年2月越獄成功,幾個月後又被抓獲。他過去12年間大部分時間被關押在可容納1.2萬人的La Regional監獄,去年8月由於對總統候選人維拉維森修(Fernando Villavicencio)發出死亡威脅,後者隨後遇刺身亡,當局隨即出動千名警力,將他押解到戒備最森嚴的拉羅卡(La Roca)監獄。
 
不過後來馬西亞士上訴成功,一個月後又回到La Regional監獄,原本他今年1月即將再度被轉移至拉羅卡,未料移監前夕又越獄成功,至今仍未逮獲。

馬西亞士大部分時間被關押在La Regional監獄,曾短暫移監至拉羅卡(La Roca)。(圖/翻攝自《CNN》)

 
馬西亞士領導的 Los Choneros犯罪集團主要從事販毒和敲詐勒索活動,與墨西哥強大的錫那羅亞販毒集團(Sinaloa Cartel)關係密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厄瓜多#厄瓜多監獄#厄瓜多頭號通緝犯#監獄渡假村#厄瓜多牢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905

0.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