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名古屋地鐵去除實體時刻 改用手機掃QRcode

記者 林采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9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9 18:52

以後去日本旅遊,恐怕看不到地鐵月台的列車時刻表了。像是日本名古屋的地鐵,為了節省成本,將去除實體列印的時刻表,改用手機QRcode掃描,但是不少長者抱怨,他們實在不會用。


 
到日本旅遊都會看到,幾乎每個車站月台貼有列車時刻表,供旅客查看班次,但部分城市接下來可能看不到了。

NHK記者:「根據名古屋交通局,更換新的時刻表的費用,包括印刷費人力成本,1條線路就要數百萬(日幣)。」

現在新的方式是,是要用手機掃瞄QRcode,才會出現時刻表。

 
NHK記者:「掃一下QRCode,時刻表就出來了,就能確認列車時間了。」

名古屋的地鐵,計畫在下個月前全部移除站內時刻表,面對這樣的改變,有民眾說現在幾乎都用手機查看,很少在看月台時刻表了。

日本民眾vs記者:「您都是如何確認列車時間的呢?都是看手機,月台上的時刻表有時候是會看,但幾乎是沒在看了。」

但對很多長者或是沒有智慧型手機的人,這樣的改變讓他們很困擾。

日本民眾:「我不太會使用手機,看到這個不太知道怎麼去使用。」

目前日本的大眾運輸都陷入營運困境,疫情後乘客數還沒達到之前水準,改用QRcode可以節省不少經費。

名古屋市交通局營業部站務課長丹羽孝夫:「市區巴士地鐵,營運狀況一直都很困難,乘客人數雖然是有恢復,但還是不到疫情前,所以必須從削減經費等地方來努力。」

 
因此未來到日本旅遊,如果在部分車站看不到時刻表,可以找找QRCode掃描來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地鐵#數位化#乘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855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