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舊金山還大的丹佛機場 將迎接上億人潮急擴建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1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1 16:08

去年乘客數量成長最快速的機場,不是紐約的甘迺迪,也不是這幾年的轉機熱點,中東杜拜的機場,而是為美國中部的丹佛機場。當初設計是要容納一年5千萬人潮,現在擠進7800萬乘客空間嚴重不足。幸好丹佛機場全球第二大,面積甚至比舊金山還要大。
 
聯合航空機場顧客服務督導員 席芮爾:「你們知道那隻馬嗎?(天啊!) 。」

 
 
聯合航空機場通道管理經理 蘇托:「每個進入機場的人都必須經過這個,一匹擁有泛著火光的雙眼,惡魔般的藍馬,這是一種詛咒嗎?誰知道呢?」
 
丹佛國際機場公關人員 雷特芮雅:「這是一匹野馬,它代表著丹佛作為通往美國西部的門戶。」
 
各種雕塑還有標誌,讓美國丹佛機場充滿神秘色彩,但不只是陰謀論愛好者來尋寶,每年造訪機場的旅客還在不斷的增加。
 
 
丹佛國際機場執行長 華盛頓:「2023年結束時達到比我們預測更高的數字,約為一年7800萬名乘客,這是一個驚人的增長。」
 
當初設計是要迎接一年五千萬旅客,但現在丹佛已經成為全美第二繁忙,全球排名第六的超級機場,乘客的成長率更是全球第一,每年出入旅客在2027年可望上看一億人。
 
聯合航空機場營運副理 麥格拉絲:「目前丹佛機場每天控制約450班航班,飛往175個不同的目的地,包括十個不同的國家。」
 
丹佛機場因為獨特的地理位置,超過九成五都是國內航線,超過四成的乘客都是透過丹佛,轉機到其他目的地。
 
聯合航空機場營運副理 麥格拉絲:「我們的旅客中有40%來自丹佛市當地,這是一座迅速成長的城市,我們的目標是在2030年之前,每天的航班達到約650班。」
 
丹佛國際機場執行長 華盛頓:「對科羅拉多州來說,我們是推動經濟不可忽視的引擎,是科羅拉多州經濟最大貢獻者,貢獻約364億美元,因此我們的影響力非常巨大。」
 
大量的旅客湧入機場,但沒有這麼多處理的設備以及人力,也讓丹佛的等待時間格外漫長,相關單位也準備展開擴建。
 
 
丹佛國際機場執行長 華盛頓:「我們正在進行的第一項工作,是重新設計航展大樓,正在擴建大廳,設置新的安檢區域,我們擁有六條跑道,第七條跑道正在進行環境評估前期工作,正在考慮安裝新的行李處理系統,在為一個綜合租車設施進行前期準備工作。」
 
大量的航班當中有將近半數,都屬於聯合航空的班次,這裡也是他們最重要的運作中心。不同於一般機場,丹佛營運除了機場本身,聯合航空以及丹佛市政府也都有參與。
 
聯合航空機場營運副理 麥格拉絲:「在過去幾年中,我們已經投入超過10億美元,而我們將繼續進行投資,新的登機門正在進行未來化的更新,包括新座椅、各種電子設備、新技術和螢幕。」
 
航空產業分析師:「聯合航空明顯看到這裡的發展機會,或許可以更有效的增長,尤其是相較於在芝加哥、紐華克、和舊金山等東西岸城市。」
 
機場營運對航空業者有多大,去年夏天就能很明顯看到。聯合航空因為機場航班延誤,必須取消12%來往紐華克機場的班次。丹佛作為全球面積第二大的機場,就能有更充足的發揮空間。
 
 
聯合航空紐華克機場營運經理 韋根:「丹佛的機場航站大樓的設計有很長的空間,讓飛機進場和離場的過程更加簡便,此外,丹佛擁有充足的混凝土停機坪,在班機停靠上有優勢。」
 
聯合航空機場營運副理 麥格拉絲:「丹佛機場有足夠的空間進行擴建,我們計劃建設新的登機區域,總共將擁有90個登機門。」
 
不只硬體設備要做出改變,為了應對人力短缺的挑戰,聯合航空還在機場附近買地,要成立訓練中心。丹佛機場預估,2027年有上億乘客進出,營業額也可以一口氣衝上710億美元,為科羅拉多帶來大量人潮還有錢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舊金山#丹佛機場#美國#飛機#乘客#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1574

0.3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