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趕不上火車 男「硬開車門」3人闖自強號害誤點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8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8 20:02

有乘客搭台鐵,在月台等車時,前面3位旅客,已經聽到車門關閉警示,還闖上去。但只有其中1位男子成功搭上,這時男子就用手,硬把關一半的車門搬開,讓後面2人上車,也害的班次誤點。台鐵回應,旅客強行上車只能加強勸導,無法可罰。

圖/TVBS

 
目擊者陳先生:「這班往樹林。」

關門警示聲響了,但前面乘客還繼續衝。

乘客:「你有沒有看,你有沒有看有啦上來啦!」

 
眼見車門已經關一半,男子卻徒手把門搬開,讓還沒上車的小姐和孩子上車,3人就這樣硬闖上車,畫面全被拍下來。

記者曹佼人:「事發就在台鐵台北站的第三月台,當時1位乘客就是目擊,另外2、3位乘客要上車的時候呢?硬把門給推開來之後,因為車門都有防夾裝置,害得車門又開又關連續3次也造成誤點。」

旅客硬闖的自強號,是17日晚上10點多進佔的南下列車,通常車輛到站,旅客都會秩序上下車,車門要關時也會避免接近,目擊者本身也是鐵道迷,說這樣的狀況已經不是第一次看到,尤其在尖峰時段更常見。

圖/TVBS

目擊者陳先生:「很多民眾說台鐵誤點一大堆,但是大部分都是旅客造成,台鐵列車長又同情他們,又把門打開一次,所以列車出站就晚了。」

台鐵回應車站停靠站時間會視客流高、低峰,表定安排1到5分鐘不等,開車鈴響約5到10秒,提醒月台旅客儘速上、下車,但上下車完畢方只要停止,車門就會關閉,切勿強行上車以免遭車門夾傷,台鐵表示若遇到旅客強行上車,也只會加強勸導。

其他旅客:「安全的問題啦!還是安全的問題啊,因為不是他就會是我們被鐵門夾住啊。」

其他旅客:「(若門故障)在行駛途中它門沒有關起來,可能裡面的人站不穩就會掉下來這樣。」
 

圖/TVBS

同樣是列車北捷就有明確罰則,依照大眾捷運法,若妨礙車門月台門關閉或擅自開啟,可處1500元以上7500元以下罰鍰,若乘客上車和親友分離,應該要在列車上,透過通話器通知司機員或行控中心,千萬別自己強開車門,以免受傷或是害列車延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乘客#台鐵#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714

0.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