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作績效低、少互動 調查:遠距工作者被裁機率多35%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0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0 18:12
調查發現,遠距工作者被裁員機率高出35%。(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調查發現,遠距工作者被裁員機率高出35%。(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懷念新冠疫情期間的遠距離上班模式嗎?許多人認為在家工作不僅舒適,也可省去通勤時間,然而根據最新統計,一旦裁員潮來臨,完全遠距上班員工(fully remote employees)與有進公司上班的同事相比,被解雇機率高出35%。
 
華爾街日報報導,根據勞工數據統計機構Live Data Technologies最新統計,每周5天在家遠距上班的勞工,相對進辦公室同事,2023年被裁員機率增加35%;2023年遠距員工被解僱的比例為10%,而全時間進公司、居家/進公司混合者僅7%被裁。

 
 
人力顧問機構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資深副總裁錢勒傑(Andy Challenger)分析:「當人事部門要砍公司1成人力時,裁撤沒有私交者更容易。遠距工作不易建立情感連結。」
 
報導指出,許多企業確實更傾向裁撤遠距上班員工,居家用品零售商Wayfair最近告訴員工,遠距員工較可能受到縮編衝擊。高階主管也告訴員工,他們認為多數員工大部分時間都應該待在辦公室。

68%主管和經理認為辦公室員工比遠距員工的績效高。(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科技業相當適合遠距上班,因此在疫情期間過度招聘;市調研究機構顧能(Gartner)管理部副總監潘恩(George Penn)表示,過去一年中的許多裁員都集中在科技業,考量到完全遠距上班者受裁員的衝擊最大,結果並不令人意外。
 
Gartner公司2021年調查發現,68%主管和經理認為辦公室員工比遠距員工的績效高。
 
供應鏈產業人力仲介大衛(David Risch)表示,就業市場表現疲軟下,求職者須特別小心完全遠距上班的工作。他指出:「企業會更願意投資願意為公司付出的員工。」
 
另外,遠距工作者也更可能辭職。2023年,12%的完全遠距工作員工在2個月內請辭並開始新工作,而其餘者比例僅9%。
 
房地產公司Jones Lang LaSalle總裁克里斯蒂安(Christian Ulbrich)指出:「如果你有一個從事金融工作的人不進辦公室,為什麼不乾脆在印度或菲律賓聘人?在許多情況下,海外勞工可用更少的錢做同樣的工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遠距工作#裁員#遠距員工#進公司員工#遠端上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977

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