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把女議員修圖成「隆乳露腰」 澳電視台被罵爆辯:PS自己修的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0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1 09:06
維多利亞州議員喬吉(Georgie Purcell)被修成「隆乳露腰」。(圖/翻攝自 X)
維多利亞州議員喬吉(Georgie Purcell)被修成「隆乳露腰」。(圖/翻攝自 X)

澳洲一間電視台近日報導女議員時,刻意修圖放大胸部,洋裝也改成露腰款式,挨轟性別歧視;眼看引起軒然大波,電視台辯稱是「Photoshop自動修圖」,但Adobe發聲駁斥,表示這張圖的修改肯定是人為所致。
 
衛報》、《BBC報導,隸屬「動物正義黨」(Animal Justice Party)的維多利亞州議員喬吉(Georgie Purcell),29日在議會質詢時要求禁止獵鴨活動,但同日澳洲《9News》電視台做相關報導時,竟把她的照片修成「隆乳露腰。」

 
 
喬吉今(30)日在社群媒體X上發文,表示澳洲政府拒絕禁止獵鴨已經讓她夠挫折:「昨天我忍受了很多,但讓媒體對我的身體和服裝進行修圖並不在預期之內。」她也在文中附上自己的原照片對比,可見電視台刻意把她穿的白色洋裝腹部部分「剪斷」,露出她的小蠻腰,修圖後胸部也顯得更飽滿。她在文中傻眼問道:「無法想像會有男議員碰到同樣的事。搞什麼?」
 
喬吉31歲,是維多利亞州議會中最年輕的女性,她告訴《澳洲衛報》:「不幸的是,對女性來說,她們還必須面對照片外流、照片竄改和AI生成帶來的性化和物化。」她表示這起事件是女性從政面臨歧視的另一個例子。
 
對此,《9News》新聞總監奈隆(Hugh Nailon)向喬吉道歉,稱是「Photoshop自動修圖」惹禍:「按照慣例,我們調整圖片大小成適合的尺寸,修圖過程中,Photoshop自動創造了一個與原始影像不符的影像,這不符合我們的高編輯標準。」

喬吉31歲,是維多利亞州議會中最年輕的女性。(圖/翻攝自《BBC》)

不過Adobe發言人立刻發聲明打臉,指使用Photoshop的生成式AI功能仍需要「人工干預」:「對此圖像的任何更改都需要人工干預和批准。」墨爾本的Photoshop專家大衛(David Ewing)也表示,這張照片的編輯「絕非偶然」:「除了打開照片外,Photoshop本身不會執行任何操作。除非有人告訴Photoshop如何編輯影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澳洲#女議員#電視台修圖#修圖議員#隆乳露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0847

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