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生率探底擴大徵女孩當兵? 南韓軍方:目前不考慮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0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0 17:53
韓國政黨提議擴大徵召女性當兵,但軍方否認目前有計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政黨提議擴大徵召女性當兵,但軍方否認目前有計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韓國,所有身體健全的男性,必須至少服役18個月的強制義務役,女性則可以自願報名以軍官、士官或士兵服役。雖然生育率不斷下滑,但韓國國防部今向媒體透露,他們目前並未考慮徵召女性,或讓女性服強制性的義務役。

 

 

改革保守黨的黨魁李俊碩提議,如果女性想申請成為警察或消防員的職位,她們應該首先在軍隊中服役。然而,當被問到婦女徵兵的可能性時,國防部發言人否認政府考慮過此事,他在記者會簡報中表示,「這個問題需要仔細考慮,因為它需要取得社會共識。」

 

李俊碩的提議,是在韓國長期面臨低生育率,可能導致徵兵人數下降的憂慮中所提出。為了解決這種憂慮,國防部近年來已經逐步放寬,強制軍事服務入伍的規定,包括讓更多超重或不符合規範的男性也能參軍服役。

 

近年來,韓國軍隊人數已在下降,從2017年約60萬人、降至2022年約48萬人。這些數據來自韓國國防分析研究所的一份報告。儘管國家長期處於低生育率困境,國防部仍然堅持強制性的軍事義務服務,並通過改變限制,讓更多男性「可以入伍服役」。另一方面,針對讓女性入伍服役的提議,南韓國防部強調、目前並未考慮過此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韓國# 男性# 女性# 強制義務役# 徵召女性# 生育率# 國防部# 韓國男性強制義務役# 女性服役問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1

0.0972

0.2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