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保機闖跑道40秒釀禍! 等不到指示空姐先開逃生門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4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4 18:54

羽田撞機意外,今天傳喚日航機組員問話,瞭解當時的逃生過程。結果發現,位在機艙後方的空服員,因為當時機艙通訊中斷,在沒有駕駛艙的指示下,當機立斷打開後方的逃生門,才讓後方乘客順利逃生。另外TBS新聞獨家報導,海保機長聽錯指令,在跑道上待了40秒,就發生致命意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國土交通大臣齊藤鐵夫:「現階段無法發表評論。」

羽田撞機到底誰的錯,調查人員開始找日航機組員問話採證。

不過航管通聯紀錄公開後,矛頭指向,海保機長聽錯指令,誤闖跑道可能性大。

 
航空分析師小林弘之:「我認為問題在於,海保機長與航管之間溝通不良。」

CNN主播AndersonCooper:「根據紀錄顯示,滑行道上的警示燈號,用來阻止飛機誤入跑道淨空區,已經損壞好幾天了。」

羽田機場跑道跟滑行道交界地面上有「停止線燈」,綠燈時准許進入跑道,紅燈時,跑道淨空禁止進入。

只是事發的C5滑行道的停止線燈,去年12月27日就故障至今,海保機長可能在溝通誤會下,又沒有視覺輔助,誤闖停留跑道長達40秒,接著遭到降落的日航撞上。

CNN主播Richard Quest:「不知何故,海保機闖入跑道,還在跑道上待了40秒,接著被降落的日航撞個正著。」

當下日航全員迅速疏散倖存,關鍵原因,就是空服員在跟駕駛艙通訊中斷下,在得不到機長指示下,自行決定開啟後排唯一沒有失火的艙門,救了後排乘客。事發後日航向旅客提供慰問金與行李賠償金,據傳約台幣4.3萬元,連兩隻沒有救出的托運寵物也會賠償。但機齡兩年多的A350燒毀報廢,本來要逐步取代波音777,不含資產光是營運損失,就高達32.5億台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羽田撞機#日航#空服員#通訊#逃生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15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