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航空服員指引「10人1組」逃生 乘客生還嚇壞:出錯就完蛋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3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3 12:34
羽田機場-羽田機場起火-飛機起火-日航起火-JAL516-日航-羽田-日本航空-海上保安康飛機-保安庭飛機-日本飛機起火-日本飛機相撞-日本飛機-海保機-日航爆炸-羽田機場飛機起火-A350-日本飛機
日本東京羽田機場2日發生起火重大意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羽田機場1月2日下午5點55分發生碰撞意外。北海道新千歲一架379人搭乘的日本航空班機,在跑道與海上保安廳飛機衝撞,起火爆炸。日航客機379人全員生還,遭外媒稱呼是奇蹟。許多機上乘客成功逃脫後,心有餘悸地描述空服員指引逃生的狀況。

乘客在意外發生後順利疏散。(圖/TVBS)

 
一名33歲男性乘客指出,降落時聽到咚的一聲巨響,儘管沒有劇烈晃動,但隨後看到橘色火光。他本來以為火很快就會熄滅,沒想到機艙內瞬間湧入濃煙,火勢越來越大。他和妻子只能掩著孩子的口鼻,從煙霧較濃的左側移動到右側。

 

 


 
他指出,空服人員當時有進行廣播呼籲乘客冷靜。接著大家依序透過逃生滑梯離開飛機,在跑道上等候。空服員接著要求乘客分成「10人1組」行動,等待接駁巴士。眾人也乖乖遵照指示,最後順利離開意外現場。
 
 
儘管情勢緊急,但男子和妻子大約10至15分鐘就從機內平安逃脫。意外發生當下,雖然有乘客驚呼「快點開窗」、「讓我出去」,空服人員仍順利安撫乘客,男子周遭的乘客也都還算冷靜。


63歲乘客今井康人則表示,降落時感受到碰撞的衝擊,四處傳來驚叫聲。聽到空服員大喊「請冷靜,按照順序避難」,他才發現出了意外。往窗外一看,發現引擎起火燃燒。他透露,大約過了10分鐘,所有乘客就順利逃出飛機。許多人當時都來不及拿外套,不停發抖。

回想起意外當時,今井說,雖然有孩子大哭、乘客驚慌大喊,但大部分乘客逃生時都很鎮定,現在冷靜想想,當時若有任何差錯,可能就會造成截然不同的結果,讓他不寒而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羽田機場#日航#客機#逃生#生還#乘客#空服員#飛機起火#日航起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70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