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殘忍俄軍!遭俘虜烏兵額頭刻「納粹符號」 心理創傷難抹平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7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7 17:20
烏克蘭士兵謝爾希(Serhiy)額頭被刻上「納粹符號」 。(圖/翻攝自《每日電訊報》)

俄羅斯去年2月入侵烏克蘭以來,被控犯下多項戰爭罪行,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也多次聲稱,發兵是為將烏克蘭「去納粹化。」近日烏克蘭醫生發布照片披露,一名烏國戰俘額頭被俄軍刻上「納粹黨徽」,事後還沒得到任何醫療護理,讓他受到巨大心理創傷,痛批手段極為殘忍。
 
每日電訊報報導,烏克蘭士兵謝爾希(Serhiy)去年12月在頓內茨克地區(Donetsk)被俘,綁到俄軍陣地後慘遭酷刑兩週,期間他被關在地下室,不僅被爆打、沒食物,額頭還被殘忍刻上「納粹黨徽。」不久後,他被轉移到車臣(Chechnya),到達那裡時幾乎赤身裸體,渾身是一層層乾涸血跡,直到4月才在換囚行動中獲釋。

 
 
負責治療他的烏克蘭軍醫亞歷山大(Olexandr Turkevich)表示,俄軍在刻字時用膠帶蒙住謝爾希雙眼,告訴他:「我想讓你的孩子知道你是法西斯,這就是為何我要深深刻入,讓它在你的骨頭都看的見。」亞歷山大指出,納粹標誌從髮際線下方一直延伸到眉毛,很可能是被刀割傷。儘管謝爾希被俄軍折磨得滿臉鮮血,但沒得到任何醫療救助。
 
謝爾希的妻子奧爾哈(Olha)表示,由於刻痕巨大難以隱藏,謝爾希回國後出門都得戴棒球帽遮臉,且心理創傷難以平復,每看到額頭就回想起所經歷的酷刑。所幸現今醫療技術進步,謝爾希在接受兩輪皮秒雷射和磨顏雷射治療後,刻痕已近乎淡化,目前已重返軍隊作戰。


 
聯合國表示,至少已有1萬烏克蘭平民喪生,18,500多人受傷。為俄烏戰爭造成的傷疤提供免費治療的非政府組織Neopalymi則指出,數千名烏克蘭人曾被俄羅斯囚禁,其中約80%遭酷刑,其中95%患者情況比謝爾希更嚴重。
 
烏克蘭各地30家診所的醫生正開拓新雷射技術來治療此類疤痕,同時盼建立一座專門的外部復健中心,預計明年在醫學期刊發表研究結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烏克蘭戰俘#納粹符號#額頭#法西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779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