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價值狂翻六千倍 百年歷史「最不起眼耶誕樹」13萬高價拍出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7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7 13:56
百年歷史的「全球最不起眼」耶誕樹以13萬高價拍出。(圖/翻攝自《衛報》)

英國一棵高79公分的迷你耶誕樹1920年代僅以6便士(約2塊新台幣)售出,被譽為「全球最不起眼」的耶誕樹,不過這棵樹在歷經百年後價值翻漲,近日在拍賣會上以3,411英鎊(約13萬新台幣)高價落槌,驚呆眾人。
 
衛報》、《CNN報導,這顆耶誕樹高79公分,有25根樹枝,安插在紅色的木質底座上,1920年由八歲女孩多蘿西(Dorothy Grant)的母親從倫敦(London)一家商店買下,神似英國著名百貨商店Woolworths大量生產的全球第一批耶誕樹。不過經比對,其木質底座上的紅色油漆裝飾與Woolworths之前出售的樣品不同,推測可能是由高級百貨公司生產。

 


由於當時甫結束第一次世界大戰,這棵簡單的耶誕樹也被視為奢侈品,它一直陪伴著多蘿西,直到她2014年高齡101歲去世,之後傳承給她的84歲女兒雪莉(Shirley Hall)。
 
近日雪莉決定將這棵樹放上漢森拍賣行(Hansons auctioneers)競標,以紀念母親,並提醒後人1920年代的謙遜生活態度;原先預期售價在60至80英鎊間,但15日卻拍出3,411英鎊。

 

拍賣行老闆查爾斯(Charles Hanson)表示:「耶誕節的魔力仍在持續!全球最不起眼的耶誕樹有了新家,我們為買家和賣家感到高興。我認為這是懷舊的力量,多蘿西的故事引起人們共鳴。」

他指出:「幾十年來,它成為家庭慶祝活動的一部分,帶給多蘿西許多歡樂。它提醒我們,歡慶耶誕節並不需要鋪張浪費,對多蘿西來說,有一棵樹就夠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耶誕樹#最不起眼#13萬#拍賣#百年歷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6

0.2613

0.4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