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變異株JN.1蔓延 中國:7本土病例、不排除成新冠主要流行株

實習編輯 石若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6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6 12:16
COVID-19目前在全球比重增加的JN.1變異株,不排除成為中國國內的主要流行株。(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國家疾控局昨天表示,COVID-19目前在全球流行比重增加的JN.1變異株,中國國內截至12月10日止已發現7個本土病例。受全球流行及境外輸入影響,未來不排除可能成為主要流行株。

央視新聞報導,中國國家疾控局指出,11月以來,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JN.1變異株在全球流行比重迅速增加,從11月初的約4%大增至12月初的約30%。截至12月10日,全球至少有40個國家和地區監測到JN.1,其中歐洲比重最高,美洲等地也有快速成長趨勢。

 

中國國家疾控局表示,現階段中國的COVID-19主要流行株仍為EG.5變異株及其亞分支。至於JN.1,自11月首度發現本土病例以來,截至12月10日共監測到7個本土病例。該局指出,雖然當前JN.1變異株在中國流行比重極低,但後續受全球流行株和境外輸入病例影響,不排除JN.1成為中國國內優勢(主要)流行株的可能。

中國國家疾控局提到,從各國流行情況看,近期JN.1在多個國家成長迅速,但研究顯示,JN.1與XBB變異株的傳播性差異並不明顯。且世界衛生組織(WHO)報告顯示,含XBB.1.5成分的COVID-19疫苗仍對JN.1有效。因此,在人群對Omicron變種病毒廣泛免疫(含疫苗接種和自然感染)的前提下,JN.1的傳播能力可能相對有限。

根據中國方面資訊,JN.1是Omicron變種病毒BA.2.86變異株的第2代亞分支,也是BA.2.86變異株中具有較強傳播優勢的亞分支。WHO評定,包括JN.1在內的BA.2.86變異株臨床重症感染風險為「低等」。而在中國,JN.1株感染者均為輕型或無症狀,基於現有證據,公共衛生風險較低。(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中國#JN.1變異株#COVID-19#疫情#病例#病毒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857

0.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