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重症.死亡創新高 逾97%「未接種XBB疫苗」

記者 鍾尹倫 / 攝影 周容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6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6 13:50

天氣越來越冷,多種病毒都要留意!上一週的新冠死亡、重症案例,都創下近一個月來的新高,而且高峰期可能還沒到,疾管署預估春節左右,新冠、流感疫情可能會重疊達到高峰。而不只我國,從中港澳入境的檢驗數字來看,88人中有68人陽性,流感最多。而泰國、南韓,上一週的疫情也都有升溫趨勢。

圖/TVBS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死亡31例是我們四週以來的,算單週的新高,併發症260(例),也是五週以來的新高。」

新冠疫情,雙雙創下近期新高,上週新增260例,本土確診病例,較前一週增加248例,而且新增病例中的百分之98,都不曾接種過XBB疫苗,而死亡個案中,則有百分之97,不曾接種過,只是這可能還不是,近期的疫情最高峰。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如果說新冠到時候是落在,一月中到一月下旬,那流感也在未來幾週,開始往上升的話,是有可能兩個疾病的高峰會重疊。」

 
圖/TVBS

面對可能即將到來的高峰期,臺大醫院也宣布,推出疫苗"隨到隨打",而且接種XBB疫苗,可以免掛號費。

醫師林詠青:「如果是有這些潛在疾病,慢性疾病的患者呢,以及65歲以上的長者,特別是造成重症或造成死亡,比較高的高風險族群,還是建議要趕快的接種。」

畢竟不只台灣本土,從我國機場的中港澳入境,鼓勵採檢措施當中,88人就有68人陽性,其中流感佔百分之70.6最多,其次新冠則有百分之13.2,而黴漿菌則沒有被檢驗出。

另外國人愛去旅遊的泰國,近期新冠疫情,也突然飆升,過去一週新增了500多例確診個案,其中三人不治身亡,而南韓則是新冠流感,雙雙增加,上一週新冠確診人數有將近七千人,流感也較前一週增加百分之22。

圖/TVBS

民眾出國,也必須確認當地疫情,評估是否施打疫苗,加強防護措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疫情#流感#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882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