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運動畫刊》陷AI生成醜聞 作者假裝是真人、文章像「外星人寫的」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9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9 12:09
《運動畫刊》的一名作者被發現使用了AI生成圖像網站所販售的照片。(圖/翻攝自@JoePompliano推特)

美國知名體育周刊《運動畫刊(Sports Illustrated)》近期被踢爆疑似刊登了數篇由AI生成的文章和照片,雖然文章標註了作者名、也有放上作者的大頭照圖片,但卻被其他媒體發現,這些作者的照片有在一個AI生成圖片的網站上販售,更批評文章風格讀起來簡直像「外星人寫的」。對此,《運動畫刊》回應稱,這些文章是第三方提供,合作的公司向他們保證文章是「由人類編寫的」,但《運動畫刊》已經決定結束合作關係、並刪除了有爭議的文章內容。
 
科技新聞網站《Futurism》報導指出,《運動畫刊》上的一名作者奧爾蒂斯(Drew Ortiz)似乎根本不存在於現實中,但是在其作者簡介處,並沒有標明任何他可能不是人類的資訊,並提及「他大部分時間都在戶外度過,幾乎每個週末都會出去露營、健行,或是回父母的農場」。

 

在AI圖片生成網站上販售的相片,與「奧爾蒂斯」完全相同。(圖/翻攝自generated.photos)

《Futurism》在一個販售AI生成照片的網站上,找到了一張與奧爾蒂斯的頭貼長相一模一樣的照片。另一方面,比較主觀的證據則包括奧爾蒂斯的行文風格,《Futurism》稱AI生成的文章讀起來簡直像是「外星人」寫的,例如奧爾蒂斯在一篇關於排球的文章中提到:「排球可能有點難以上手,尤其是在沒有實體的球可以練習的情況下」。
 
《Futurism》引述2位匿名消息人士的說法指出,除了AI生成的作者個人照之外,有些文章的內容也是用AI生成的,「不管他們怎麼說,這些內容絕對是AI生成的」。

 
另一位出現在《運動畫刊》上的作者,疑似也使用了AI生成的圖片。(圖/翻攝自@JoePompliano推特)

《運動畫刊》目前已經刪除了這些有爭議性內容的文章,後來又發出一篇聲明,主要將問題歸咎於與他們合作的第三方公司「AdVon Commerce」。《運動畫刊》表示,被指控使用AI生成的文章是由AdVon Commerce授權,AdVon也向他們保證所有文章都是由人類撰寫、編輯的,然而《運動畫刊》發現AdVon有時候會讓作者使用假名來維護隱私,《運動畫刊》對此表示無法容忍,所以決定刪除這些文章內容並結束合作關係。


然而,《運動畫刊》的聲明仍然遭質疑是在避重就輕,對於刊登出疑似AI生成的內容,聲明只提到「根據我們的初步調查,這是不準確的」並拿合作夥伴的說法作為證據,並未觸及最核心的問題,聽起來反而像是《運動畫刊》全盤接受了AdVon Commerce的說詞,沒有任何懷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I浪潮來襲

全球必讀

#運動畫刊#AI生成#美國#人工智慧#倫理#人工智能#生成式A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0

0.0884

0.2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