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哈瑪斯洗白?澳記者跟同業說斬首嬰兒「是胡說」 被停職調查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4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4 17:33
《ABC》 (澳洲廣播公司)記者喬伊納(Tom Joyner)。(圖/翻攝自 The Australian)
《ABC》 (澳洲廣播公司)記者喬伊納(Tom Joyner)。(圖/翻攝自 The Australian)

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突襲以色列後犯下多起暴行,許多外國媒體均報導有嬰兒慘遭斬首,以色列國防軍(IDF)也證實此事,但《ABC》(澳洲廣播公司)記者喬伊納(Tom Joyner)卻發訊息給在以國的數百名同行,稱這些消息「全是胡說(bulls**t)」,引發爭議;對此,ABC表示他已被調離以國,正接受調查。
 
澳洲新聞網》、《天空新聞報導,喬伊納原先派駐土耳其伊斯坦堡(Istanbul),在以巴衝突升溫後趕赴以色列報導,然而他竟在各國記者都在的WhatsApp群組裡,稱「關於嬰兒的故事全是胡說」,引發軒然大波。

 

《ABC》董事安德森(David Anderson)。(圖/翻攝自《天空新聞》)

《ABC》董事安德森(David Anderson)今(24)日出席聽證會時表示,管理層已約談喬伊納,並將他調離以色列,將在返回伊斯坦堡前停職一段時間。他也為喬伊納辯護道,「我知道他對言論感到非常悔恨和抱歉」,表示當時《ABC》正調查一則有關40名嬰兒在衝突期間被發現死亡的報導,而喬伊納只是在做記者該做的事,試圖核實消息。
 
澳洲自由黨參議員休斯(Hollie Hughes)表示,「我們國家廣播公司的代表將可怕的戰爭罪行稱為胡言亂語,這令人尷尬」,她也質疑《ABC》對以色列的報導包含反猶太偏見,不過安德森予以駁斥。

另外,休斯也砲轟《ABC》17日專訪哈瑪斯國際關係負責人納伊姆(Basem Naim),當時納伊姆稱哈瑪斯從稱打算俘虜平民;休斯痛批無法理解《ABC》為何替恐怖份子提供發言平台,稱此舉將恐怖分子「合法化」,對此安德森澄清,該公司有在採訪中質疑哈瑪斯,戳破他們稱並未傷害以國人的謊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以色列#哈瑪斯#澳記者#斬首嬰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790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