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聲援以色列防局勢升級 法總統馬克洪抵特拉維夫

責任編輯 李長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4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4 15:35
法國總統馬克洪親訪以色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總統馬克洪親訪以色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本月7日遭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突襲。法新社記者說,法國總統馬克洪今天抵達特拉維夫(Tel Aviv),展現法國對以色列的「全力聲援」。

以色列官員說,哈瑪斯(Hamas)武裝分子7日自加薩走廊(Gaza Strip)闖入以色列,殺害至少1400人,其中大多是平民,他們在哈瑪斯發動攻勢的第一天遭開槍擊斃、肢解或燒死。死者中約有30人是法國公民。

 

法國總統府表示,馬克洪(Emmanuel Macron)將與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會面,在以色列遇襲後表達法國對以色列的「全力聲援」。

以色列遭哈瑪斯攻擊後,對加薩展開無情的轟炸,隨著以色列準備揮軍入侵這塊人口稠密的巴勒斯坦飛地,馬克洪預計也將呼籲保護加薩平民。

哈瑪斯治下的加薩衛生部表示,以色列的攻擊造成5000多人死亡,其中多數為婦孺。
 

艾里賽宮表示,馬克洪將特別呼籲達成「人道停火」,讓救援物資進入加薩。加薩當地人口約有240萬,在以色列實施全面圍困時,大多數的人缺水、缺糧、缺電以及其他基本物資。

馬克洪與尼坦雅胡將於下午1時(台灣時間下午6時)舉行聯合記者會。

馬克洪也將在耶路撒冷與以色列總統赫佐格(Isaac Herzog)和反對派領袖甘茨(Benny Gantz)及拉皮德(Yair Lapid)會面。

哈瑪斯攻擊以色列南部時,有法國人與擁有法、以雙重國籍的民眾遭殺害,或被扣押到加薩當作人質。馬克洪訪問特拉維夫時,也將與受害者的家人見面。

目前仍有7名法國公民失聯,其中包括一名法國女子,以色列宣布有200多人遭哈瑪斯挾持為人質,她已被證實是其中一人。

艾里賽宮表示,馬克洪此行目的也是持續居中斡旋,「避免此區危險局勢上升」。各界警告,以色列與獲伊朗撐腰的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間的跨境交火增加。

艾里賽宮說,馬克洪將提議重啟「真正的和平進程」,目的在建立可行的巴勒斯坦國,以換取區域強權對「以色列安全」的保證。
 

艾里賽宮說,馬克洪也可能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約旦國王阿布杜拉二世(King Abdullah II)、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和波斯灣國家領袖交流。

美國總統拜登、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與義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都已訪問過以色列。(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馬克洪#以色列#哈瑪斯#巴勒斯坦#加薩#以巴衝突#哈馬斯#加薩走廊#哈瑪斯組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827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