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撤僑包機載16人赴羅馬 吳釗燮:原有35中國人也想搭機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0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0 17:57
外交部長吳釗燮、行政院長陳建仁。(圖/中央社)
外交部長吳釗燮、行政院長陳建仁。(圖/中央社)

以巴緊張情勢持續升高,外交部昨天宣布啟動撤僑作業。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下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包機將於台北時間今天下午5時40分起飛,目的地是羅馬,台北時間晚間8時25分會抵達羅馬國際機場

至於是否會將以色列旅遊警戒調升至紅色。吳釗燮表示,雖然以色列邊界緊張情勢升高,但大部分區域生活正常、不受影響,留在以色列當地的國民也錄影上傳認為當地還好,這也是他們不願意離開的理由,現在還沒到把燈號調到紅色的時候。不過,吳釗燮也表示,會持續關注當地狀況,如果需要調升的時候會來調升。

 

立法院會今天對行政院長陳建仁施政報告繼續質詢,相關部會首長也列席備詢。吳釗燮下午列席立法院會前,在議場回應媒體詢問外交部啟動以色列撤僑包機情形。

吳釗燮表示,民眾關心在以色列的國人是否能夠順利離開以色列,駐以色列代表處已經訂好1架包機,在當地時間今天12時40分,是台北時間今天下午5時40分會起飛,目的地是羅馬,在當地時間下午3時25分,是台北時間晚間8時25分會抵達羅馬國際機場。

他指出,這班機目前一共有16人,包括國人9名,這9名中有5位是一般家庭,有3位背包客,還有1位學生。除了國人之外,還有瓜地馬拉僑民一共有6位,以及巴拉圭僑民1位。
 

吳釗燮表示,台灣在以色列當地還有137位國人,有88位是中華民國籍的僑民和留學生,其中12位是留學生,49位是已經定居當地國家跟以色列人結婚成為當地公民,這137人經過多次聯繫和催促決定留在以色列。

他說明,這次雖然飛機上只有16位國人,但在過程中,也跟幾個友好國家連絡,看他們當地大使館人員和僑民有沒有要離開,雖然過程中有幾個國家有興趣,但最後截至今天早上為止,他們決定不搭乘這包機。

另外,吳釗燮指出,有35位中國人士在過去這段期間一直和台灣代表處保持聯繫,他們有希望搭乘這包機離開,但是當包機確定之後,希望跟他們拿護照相關資料,他們之後就沒有任何的回應。

吳釗燮表示,這次飛機上一共有16人,飛機座位數是179人,當時會訂179人,是因為僑民數目就是這麼多。

吳釗燮強調,盡了相當大的努力,也希望留在以色列的國人要留意自己的安全,如果留在當地的137位國人改變心意想要離開以色列,也會提供他們不同方式的交通工具或離開的方式。

對於媒體詢問,包機抵達羅馬之後,接下來是否會回到台灣。吳釗燮表示,在戰時狀況或緊急危難狀況,有協助國人離開當地政府的責任,但到羅馬已經安全,他們都同意接下來由他們自己來負責。(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吳釗燮#撤僑#以色列#哈瑪斯#巴勒斯坦#以巴衝突#哈馬斯#加薩走廊#哈瑪斯組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798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