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推古巴人上前線 烏要「金牛座」飛彈可打莫斯科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2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2 22:35

俄軍前線兵源不足,10月起又要擴大徵兵,將徵召13萬人上戰場,甚至已經有古巴人已經在前線,幫俄羅斯打仗。另外烏克蘭向德國求援,希望提供「金牛座飛彈」,德國一旦首肯,這種長程飛彈,將可以直接打到莫斯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軍人慶祝的國家防衛日,把美製海馬斯火箭當煙火放,但烏軍很清楚,如因要扭轉戰局,就一定要能打更遠武器。

烏克蘭國防部長庫列巴:「關於金牛座飛彈,我們跟德國已詳細討論,很高興德國內部已有進展。」

當著德國防長貝爾伯克的面,烏克蘭防長挑明說,要的就是「金牛座」巡弋飛彈,德國遲遲沒鬆口。因為「金牛座」不是普通飛彈。

 
德國聯邦國防軍介紹影片:「金牛座由戰鬥機掛載投彈,可航行500公里,可獨自搜索與摧毀目標。」

金牛座又稱KEPD350巡弋飛彈,由德國瑞典共同研製,具有匿蹤特性,特殊的彈頭能穿透掩體或金屬,專門拿來打碉堡、機場、指揮所等關鍵設施。

德國聯邦國防軍介紹影片:「飛彈透過衛星GPS導航,接近碉堡目標時,飛彈陡然升高,以高動能方式打穿目標。」

烏軍急需這樣的精準長程武器,來打穿俄軍防線,只是金牛座射程遠達500公里,不僅能涵蓋整的克里米亞半島,若烏國北部邊境發射,剛好能打到俄國首都莫斯科。

這當然又踩到俄羅斯敏感神經,加上最近英國防衛大臣夏普斯表態,可能打破西方部隊不進到烏克蘭的慣例,派英國軍事教官去訓練烏軍。

俄羅斯前總統麥維德夫撂狠話說,不管是金牛座飛彈,還是英國教官,只要到了烏克蘭,全都變成俄軍合法攻擊目標。

俄軍士兵自拍影片:「我們在(烏東)克利什基夫卡,失去約1000人,可能1200人。」

 
只是前線俄軍恐怕凶狠不起來,士兵自拍影片,氣憤說自己被當砲灰。

俄軍士兵自拍影片:「烏軍派出豹式坦克還擊,還有集束彈密集轟炸,我們沒彈藥補給,機槍也壞了不能用。」

俄軍說烏軍在當地兵力是他們10倍,根本是送死。明明戰鬥環境如此惡劣,卻還有人自願上陣。

遠在大西洋另一端的這位古巴婦女,她49歲的丈夫今年七月到參加俄軍,到烏克蘭打仗。

參戰古巴人妻子:「丈夫非常努力工作,有一天他告訴我,他再也受不了了,」

 
本來是磚瓦匠丈夫,為了家計選擇簽下去。他還真的把相當於6.5萬台幣簽約金匯回來,這可是當地10年的平均工資,一家突然「脫貧」了,換了新冰箱、新裁縫機,還有這支智慧型手機。記者撥打視訊電話,還真的連絡上她丈夫。

記者vs.參戰古巴人:「我來才知道,簽約金是真的會給,俄羅斯聯邦把我帶上戰場,這裡每個人都知道為何而來。」

強調他是自願且不後悔。妻子還發現丈夫去了兩個月,身形明顯變瘦了,卻只要她別擔心。

只是缺兵缺慘的俄國防部,宣布10/1起展開新一輪徵兵,預計徵集13萬義務役士兵,連佔領的烏克蘭四州也在徵集範圍。

CNN調查製作人Katie Polglase:「佔領四州徵召兵加入俄軍,這是為了展現出,這些地區不再是爭議領土,已是俄羅斯聯邦一部分。」

佔領四州被俄羅斯正式吞併滿一年,前陣子還跟俄羅斯同步舉行地方選舉,如今還徵召烏克蘭人上戰場,打烏克蘭人。

俄羅斯總統普欽(翻譯轉述):「俄羅斯全心支持我們兄弟姊妹,自決自己的命運,俄國人民深刻理解同心,保衛頓巴斯、新俄羅斯(佔領區),就是保衛俄羅斯。」

這些政治動作目的很明確,就是要合法化俄國對占領區的統治

CNN調查製作人Katie Polglase:「這些還在爭奪中領土,非常靠近烏南前線,烏軍就在這裡發動反攻,俄軍並未完全掌控佔領四州,」

但西方仍舊不承認吞併,還隨著烏軍反攻,俄國實際控制範圍每天都在縮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古巴#兵力#烏克蘭#俄烏戰情室#金牛座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1085

0.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