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8人小島「上百山豬成霸主」!專家驚吐:本島游來的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7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7 19:01
日本廣島縣生野島近期發現有多達上百隻野豬。(圖/翻攝自FNNプライムオンライン YouTube)
日本廣島縣生野島近期發現有多達上百隻野豬。(圖/翻攝自FNNプライムオンライン YouTube)

日本廣島縣的「生野島」為漂浮在瀨戶內海的偏遠小島,島上僅有八位居民居住。近期研究小組發現,島上的山豬數量高達上百隻。神奇的是20幾年前該小島上完全沒有山豬存在,現在卻變成山豬成霸主。
 

小島上有上百頭野豬現身,專家坦言有可能是日本的縮影。(圖/翻攝自FNNプライムオンライン YouTube)

 
根據日媒《FNNプライムオンライン》報導,日本的廣島縣生野島面積僅有2.26平方公里的小島、為漂浮在瀨戶內海偏遠的小島,目前島上有8個居民。研究小組發現,近20年來原先沒有山豬的存在,現在島上的山豬數量竟然比島民還要多、甚至高達上百頭。
 
據了解,20年前該地區沒有任何的山豬在此棲息、也沒有任何橋梁可以與其他地區串聯。兵庫大學副教授栗山武夫對「山豬增加」的現象解釋「在瀨戶內海島嶼之間距離較近,越來越多的山豬從本州或四國抵達、並陸續向鄰近的島嶼泳渡遷移,藉以尋求更好的居住環境」。
 
專家研判山豬是從別的島嶼游過來。(圖/翻攝自FNNプライムオンライン YouTube)

上週兵庫大學的研究小組前往該小島調查,自2023年6月開始,就安裝了感測器攝影機、藉以了解山豬的數量變化。鏡頭中,記錄到山豬們不僅翻躍田間的柵欄,還毀壞農作物與建在陡坡上的石牆。島上的居民無奈表示島上只有八個人,由於居民大多為高齡者、只能請獵人來幫忙驅逐山豬。雖狩獵俱樂部正試圖消滅山豬們,不過完全跟不上山豬的繁殖速度、效果也相當有限,山豬的數量甚至持續的增加。對此,栗山武夫坦言「擔心未來這個現象成為日本的縮影,也恐怕將發生在其他的島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廣島縣#生野島#瀨戶內海#小島#野豬#八位居民#山豬#研究小組#渡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0786

0.2303